辉瑞疫苗出现供应链问题 今年发送剂量预计减半

  由于供应链面临的障碍,辉瑞公司预计今年将只运送其最初计划的新冠疫苗剂量的一半,值得注意的是,辉瑞新冠疫苗需要零下70摄氏度左右的储存条件。

  辉瑞公司发言人表示:“扩大原材料供应链的时间比预期要长。而且重要的是临床试验的结果比最初的预测要晚一些。”

  超冷链需要特殊的冰箱进行存储以及干冰进行运输,这在分发疫苗方面都是不合常规的。

  在发现早期生产的原料未能符合标准后,辉瑞公司表示,与最初的1亿剂计划相比,该公司预计在月底之前向全球交付5000万剂疫苗,但仍预计在2021年将交付超过10亿剂。

  消息公布后,辉瑞公司股价尾盘跳水,跌幅一度接近3%。美股三大指数亦短线跳水,标普500指数转跌。该公司股价周四收盘下跌1.74%,报40.09美元。

关键词阅读:辉瑞 疫苗 供应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