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OPEC+意外增产影响 原油期货微幅收涨

摘要
OPEC+同意从一月份开始逐步提高原油产量与市场预期不符,但原油期货依旧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8%报收45.6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OPEC+同意从一月份开始逐步提高原油产量与市场预期不符,但原油期货依旧收涨。

  纽约商交所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36美分,至每桶45.64美元涨幅0.8%。在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中,作为全球基准的2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46美分,至每桶48.71美元涨幅近1%。

  据报道,OPEC+达成了从明年1月份开始逐步提高原油产量的协议,但增产节奏将比原先计划更为缓慢,以使脆弱的原油市场有更多时间来消化原油供应量的增加。欧佩克表示,将从下个月开始举行月度会议,以“评估市场状况,并决定下个月的进一步产量调整,每月的产量调整不超过50万桶/天。”该组织还延长了某些国家弥补生产过剩的时间。现在他们必须在2021年3月底之前弥补过去超出配额的产量。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表示:“增产50万桶,表明欧佩克及其成员国正操纵必要的供需关系,以将石油库存降至目标水平。”他表示,生产商希望将过剩产量降至5年平均水平。同时称对OPEC+来说,好消息是在中国的引领下,亚洲需求的复苏。坏消息是最近欧洲和美国的工厂停产,以及能源信息管理局每周报告中的需求数字下降。”。

  Williams还称,因COVID的不确定性令消费难以预测,并强调OPEC+的月度会议是明智的。疫苗的供应意味着,我们应该最早在2月份就能看到西方国家开始复苏,需求将在第二季度末接近正常水平。

  在周四的OPEC会议之前,预计该组织将延长目前每日770万桶的减产。在没有达成新协议的情况下,该公司应在1月份将减产幅度放宽至每日200万桶左右。

  Velandera能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Manish Raj表示,在报道了50万桶的日产量增长后,石油价格似乎并没有做出很大的反应,这与目前的减产相比就相形见绌了。更大的问题是,剩余减少的石油能以多快的速度投入使用。

  CFRA研究公司的能源股票分析师斯图尔特•格利克曼表示,日产50万桶的新增产量是最初计划的“大约25%”,该计划从周日开始每天增加190万桶的总产量。

  因此这是一种默契的认可。在我们看来,最近许多国家新冠疫情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的激增使得最初的计划变得不可行,并可能导致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他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我们认为,人们的注意力现在将越来越多地转向关注原油库存数据,以确定未来几个月市场是否消化了产量的小幅增长。或者尽管有关于疫苗取得进展的好消息,但石油需求是否仍然过于疲弱,无法维持价格。”

  格利克曼表示,2021年WTI平均价格在44美元区间"似乎是合理的",到2021年年底可能会更加强劲。石油价格周三上涨,受OPEC将延长当前减产预期以及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的提振。不过,EIA也报告说汽油和馏分油的供应每周都在增加。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1月份汽油上涨1.8%,至每加仑1.2617美元,1月份取暖油上涨2%,收于每加仑1.3933美元。1月天然气下跌9.8%至2.507美元/百万英制热量单位。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公布,截至11月27日当周国内天然气供应减少10亿立方英尺,此后天然气期货大幅下挫。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平均而言,本周数据预计将显示减少130亿立方英尺。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Christin Redmond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天气预报显示"未来6至10天美国中西部以及美国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取暖燃料的价格在报告发布前已经大幅下跌。"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增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