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股将迎四大利好!标普2022年底将升至4600点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相信,到2022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涨至4600点,比起现在高出大约25%,而他的看涨理由主要有四个——经济的不断改善,企业盈利增长的加速,历史性的低利率环境,以及投资者除了股票别无选择。

  “我们的经济正在持续改善,我们的企业盈利在增长,而利率却将长期处在极低的水平。”柯斯汀解释道,“此外还有所谓TINA交易……股票已经成为唯一的选项。”所谓TINA,就是英文“别无选择”(there is no alternative)的缩写。事实便是,当下除开股票,已经没有其他主要资产门类能够提供类似的回报,因此投资者除了买进股票,别无其他选择。柯斯汀预言说,在现金等其他资产门类回报约等于零的情况下,资产经理人们还将继续买入股票,这种情况将持续很长的时间。

  经济方面,高盛目前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明年的增长速度将达到5%,而非市场普遍预计的3.8%。柯斯汀还预言说,到了明年5月,美国就将有半数人口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而这必然会进一步提振经济表现。

  柯斯汀相信,通货膨胀将继续保持温和,这样企业就可以获得更为广泛的盈利增长支撑,同时继续确保成本不至于抬升。在不久前发布的研究报告当中,柯斯汀及其团队还预言说,2021年内,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将猛增29%,达到175美元,比起市场普遍预计的168美元高出5%。

  与此同时,联储在未来三年内都将继续保持低利率水平,柯斯汀指出,这就“为股市设置了一个极好的舞台”。

  “我们的故事就是,经济不断好转,美国走出疫情,全面向好,同时联储还继续保持既定方针。”柯斯汀分析道,“所有这些都是股市的利好消息,我认为投资者正在认识到这一切,当下的上涨行情将延续下去。”

  高盛当下的预期是,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将涨至3700点,明年年底将涨至4300点,该行在华尔街大机构当中也是最乐观者之一。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