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公布2021年“长期增长股票”名单:谷歌苹果特斯拉上榜

  据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今日发布了2021年“长期增长股票”(Secular Growth Stocks)名单。

  该名单共包含42只股票,摩根士丹利认为,通过其各自的优势,这些股票将在2021年实现增长。Alphabet、苹果和特斯拉等公司榜上有名。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研究团队在一份致客户的投资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凭借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产品周期、市场份额增长或定价权等因素,这些‘长期增长股票’将带来强劲的增长。”

  在新冠病毒疫情之前,摩根士丹利就开始筛选一些成长型股票。这些股票必须连续16个季度被归类为“增长型”,必须在过去12个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而且在2020年之后的两个财年有望继续保持营收同比增长。

  为了进一步缩小该名单的范围,摩根士丹利只选择评级为“增持”或“持股观望”的股票(仅限于摩根士丹利自家分析师给出的评级),并试图选择“年复合增长率”和“盈利预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股票。

  作为新冠病毒疫情的主要受益者之一,摩根士丹利重点强调了亚马逊,称该公司的电子商务业务在假日购物期间将有出色的表现。摩根士丹利称,在扩大了履约和运输网络后,亚马逊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在报告中称:“亚马逊拥有一系列增长迅速、利润率更高的业务,包括广告、订阅和AWS云服务。这允许亚马逊继续在核心的零售业务上大举投资,同时确保利润率继续提升。”

  此外,诺瓦克也表扬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其列为长期增长股票,是因为作为付费搜索领域的领军企业,Alphabet继续受益于广告预算和非传统广告预算向数字化转型。今年,Alphabet股价上涨了35%以上。

  诺瓦克还补充说:“谷歌还拥有在线视频广告领域的领头羊YouTube,我们预计,从2019年到2024年,该行业将保持15%的年复合年增长率,仅在美国就将达到650亿美元。”

  凯蒂·休伯特(Katy Huberty)是摩根士丹利专门研究苹果公司股票的分析师,他非常看好新一代5G iPhone手机。休伯特本周指出,调查数据显示,新iPhone的销量更高,平均售价也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休伯特说:“2020年对苹果来说是转折性的一年,因为该公司已经开始证明,更加多样化的硬件和服务组合,加上忠诚的客户和不断提高的参与度,将转化为长期的、而不是周期性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还谈到了数据中心及主机托管提供商Equinix和房地产公司Prologis。摩根士丹利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主机托管数据中心运营商,Equinix将继续受益于IT外包的长期趋势。

  至于Prologis,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维克拉姆·马尔霍特拉(Vikram Malhotra)表示:“像Prologis这样的行业地产所有者,现在和过去都是电子商务趋势的主要受益者。”Prologis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物流、不动产、基础设施、金融及相关科技领域的投资管理与商业创新公司。

  摩根士丹利还特别谈到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制造、电池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称:“最终,特斯拉的目标是‘双腿走路’。它可以利用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成本领先优势,积极扩大用户基础。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常性/高利润率的服务收入,所占营收的比例将越来越高。“我们认为,服务业可以推动该股上涨。”

  这份“长期增长股票”(Secular Growth Stocks)名单包括:Apple (NASDAQ: AAPL);Tesla(NASDAQ: TSLA);Amazon (NASDAQ: AMZN);Alphabet(NASDAQ: GOOGL);Docusign(NASDAQ: DOCU);Chewy(NYSE: CHWY);Datadog(NASDAQ: DDOG);Equinix (NASDAQ: EQIX);Facebook(NASDAQ: FB);Lulumelon Athletica Inc. (NASDAQ: LULU);Mastercard(NYSE: MA);Microsoft (NASDAQ: MSFT);Netflix(NASDAQ: NFLX);Prologis (NYSE: PLD)和Salesforce(NYSE: CRM)。

关键词阅读:大摩 长期增长股票 谷歌 苹果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