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哈克: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因疫情持续蔓延且缺乏财政援助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周三表示,随着新冠病毒蔓延和财政救助计划逐一到期,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一些被永久裁员的工人将面临特别艰难的复苏之路。

  哈克称,他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和2021年第一季经济将温和增长,且将保持在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以下。

  “确实,我们目前看到了经济放缓的迹象,”哈克在为一场线上讨论准备的讲话中表示,“这既要归因于病毒继续蔓延,也要归因于财政支持结束。”

  他还预计,如果到明年春季或夏季出现可供广泛接种的疫苗,经济增长将在明年下半年加快。

  不过,他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随着企业利用技术来减少人力,疫情期间失去的许多工作岗位将不会再恢复。他以被裁员的收费站工人和正在实现自动化的肉类加工厂的岗位为例。

  哈克指出,大流行抹去了非裔工人获得的一些经济上的裨益,在疫情来袭之前,他们的就业率有所提高。

  在谈到大流行期间美联储采取的支持经济的行动时,哈克表示,他认为应该延长美联储的紧急贷款计划。

  “在我看来,这些计划应该在今年年底后仍继续实施,”哈克称,“在我们熬过这场大流行之前,经济需要得到支撑。”

  哈克表示,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强有力的行动来提振经济,在能够进行广泛接种的疫苗上市之前,需要更多的财政援助来支持低收入家庭和小企业。

  他称,“我属于强烈鼓励在财政方面加大刺激力度,帮助我们度过这场大流行的阵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财政援助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