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因旧款iPhone电池问题在欧洲多国面临诉讼

  苹果公司正在欧洲多国面临诉讼,因旧款iPhone电池电量的误导性提示而被索赔约1.8亿欧元(2.17亿美元)。

  Euroconsumers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欧洲五个消费者组织已在比利时和西班牙提起集体诉讼,并计划未来几周在意大利和葡萄牙提起诉讼。该组织称,诉讼涉及iPhone 6、6 Plus、6S和6S Plus的用户。

  这些诉讼与美国的诉讼类似,指控苹果公司在iPhone电池电量上误导消费者,并通过软件升级降低设备性能。上个月,该公司同意支付1.13亿美元,与多个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和解,而客户正在寻求美国法院批准集体诉讼和解,案值可能高达5亿美元。

  “消费者日益厌倦产品磨损太快,iPhone 6机型就是一个具体的例子,”Euroconsumers政策与执法负责人Els Bruggeman表示。“它不仅造成沮丧和财务负担,从环境的角度来看,也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苹果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电子邮件。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了欧洲的诉讼。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电池电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