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道指期货涨超320点,获高盛上调目标价,理想汽车(LI.US)盘前涨近10%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12月1日)美股盘前,Moderna(MRNA.US)已向美国FDA提交疫苗紧急使用申请,同时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加快对两种疫苗的审批速度。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1.0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03%,纳指期货涨0.87%。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24%,报45.2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04%,报47.86美元/桶。

  市场消息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所有卫生事件病例中超过30%是在11月确诊。另外,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将加快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合作开发疫苗的审批,预计将于12月29日发布评估结果。EMA也将加快对Moderna疫苗的评估,预计将于明年1月12日宣布评估结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讲话,从周一提前公布的讲话稿中来看,鲍威尔认为尽管卫生事件疫苗的开发取得了进展,但美国经济仍然处于受损和不确定的状态。另外,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增加债券购买规模。

  美联储周一表示,将把原定于12月31日到期的多个紧急贷款计划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还延长了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和薪酬保障计划(PPP);流动性工具将继续支持市场运作并增强信贷状况。

  据Adobe Analytics 数据,美国 “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27亿美元,将超过 “黑色星期五”的销售数据。据悉,今年“黑色星期五”的在线销售额同比激增21.6%,达到90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小摩发布了2021年市场展望报告,在该报告中,该行多年来首次下调了对美国股市的看法,将美股评级下调为“中性”,并将欧洲股市评级上调至“增持”。

  大摩预计,美国财政部将在明年的前8个月释放1.3万亿美元的流动性,这甚至还没有考虑新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可能性。

  晚间重要数据公布:北京时间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北京时间23:00,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涨1.78%,Facebook(FB.US)盘前涨0.62%,亚马逊(AMZN.US)盘前涨0.69%,微软(MSFT.US)盘前涨0.55%。

  Moderna(MRNA.US)盘前涨7.7%,该公司旗下针对预防公共卫生事件疫苗的有效率高达94%;目前公司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递交有关公共卫生事件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FDA方面将于12月17日针对Moderna的候选公共卫生事件疫苗事项展开讨论。

  Zoom视频通讯(ZM.US)盘前跌6.78%,该公司Q3营收7.772亿美元,同比增长逾365%(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300%),分析师预期6.93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9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0万美元大幅增长89倍。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涨0.62%,京东(JD.US)盘前涨1.07%,哔哩哔哩(BILI.US)盘前涨1.02%,爱奇艺(IQ.US)盘前涨0.27%,拼多多(PDD.US)盘前涨0.60%。

  中汽系统(CAAS.US)盘前涨6.19%,公司日前宣布,2020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转向装置出货量为12万台,并且到2020年年底可达到14万台以上。并表示其客户包括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北京汽车、江淮汽车和合众汽车。

  小鹏汽车(XPEV.US)盘前涨7.27%,11月交付量为4224台,同比增长342%,创2020年新高。今年1-11月累计交付量达2.1341万台,同比增长87%。

  理想汽车(LI.US)盘前涨9.67%,高盛日前将其目标价从20.6美元上调至60美元,维持“确信买入”评级。

  途牛(TOUR.US)盘前跌13.83%,公司Q3净营收为1.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85.5%;净亏损为6210万元,去年同期录得净亏损1260万元。每ADS净亏损0.45元,上年同期录得每ADS净亏损0.12元。

  财报

  盘后:携程(TCOM.US),Salesforce(CRM.US),慧与(HPE.US),瑞能新能源(SOL.US),陆金所(LU.US)。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