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利好消息及库存下降提振 原油期货连续两日创八个多月新高

摘要
新冠肺炎疫苗研制进展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原油库存的下降为能源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上涨1.8%报收45.71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1.6%报收48.61美元,连续两日均创3月5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新冠肺炎疫苗研制进展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原油库存的下降为能源市场带来提振,原油价格继续攀升,纽约原油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3月5日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80美分,至每桶45.71美元涨幅1.8%。在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中,全球基准布伦特1月份原油价格上涨75美分,至每桶48.61美元涨幅1.6%。这两个基准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于3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制药商报告说,候选疫苗在后期试验中表现强劲,掩盖了对欧洲和美国COVID-19病例持续激增的担忧;同时在特朗普政府开始向拜登政府过渡均为原油价格带来支撑。

  Stephen Innes说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阿喜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无论是市场对于OPEC将目前限制政策延长3-6个月,还是其他的好消息决对油价带来刺激。但这些结果挤兑油价带来的都是短期的刺激,在新闻报道中提到欧佩克紧张关系是真实的,这可能在未来成为威胁石油价格的不确定因素。”

  本月早些时候的新闻报道说,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该联盟计划在明年1月放宽现有的限制,但预计将在11月30日至12月做出一个推迟这次行动的决定。

  美国能源署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约80万桶后,油价延续涨势。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计减产130万桶,但在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学会周二晚间公布库存增加380万桶之后,EIA的数据让人松了口气。不过EIA报告称,汽油库存增加220万桶,高于预期的80万桶。根据EIA的数据,馏分油库存上周减少了140万桶,而此前的预期是减少210万桶。

  美国能源情报署还报告称,天然气库存上周减少了180亿立方英尺。由于周四是感恩节假期,数据均提前一天发布。同时贝克休斯还提前发布了从周五开始的每周钻机计数数据。这家油田服务公司表示,本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加了10个,达到241个。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12月汽油上涨2.3%,至每加仑1.2875美元;12月取暖油上涨2%,至每加仑1.3866美元。12月份天然气上涨4.4%,收于2.896美元/百万英热量单位。

关键词阅读:原油 疫苗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