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若情况发生变化 将允许调整购债计划

  美联储(Fed)周三公布了其11月4日-5日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参加了有关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详细讨论,及其在支撑美联储就业最大化和通胀双重目标中的作用。官员们认为,在购债方面的谨慎考量是合适的。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购买速度有助于保持财务状况的宽松,但他们指出,若情况发生变化,将允许调整购债计划。如有必要,可能提高购买速度或延长购买期限。

  政策制定者认为,没有必要立即调整资产购买的步伐和构成,但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为此类调整提供依据。

  纪要称:“与会人员指出,委员会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通过增加购买的步伐或转移到期限更长的债券购买,而不增加其购买规模,来提供更多的便利。或者,委员会可以酌情通过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以相同的步调和组成进行购买。”

  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购买债券是为了防范风险。几名政策制定者认为,资产购买可以防范长期利率面临的上行压力。多数官员倾向于在加息前缩减资产购买。

  目前,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美联储可以选择增加购买或延长购债的期限。

  纪要还显示,官员们担新冠病例的再度增加会破坏经济复苏。

  展望经济,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假设到年底将不会推出任何财政刺激方案。但到今年年底,美国家庭已经节省了足够的资金来支持消费。官员们还指出,税收收据显示大多数州和市的情况并不像一些人所担心的那样糟糕。

  官员们仍然说,经济预测的风险“向下行倾斜,最新数据表明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的可能性增加。”

  会议纪要还称,委员会成员们“注意到经济活动和就业继续复苏,但仍远低于年初水平。”

  11月5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明年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与纪要公布前一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会议纪要 超额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