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利好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黄金承压收跌创四个月新低

摘要
新冠肺炎疫苗研制捷报频传从而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同时道琼斯指数历史首破30000点大关令避险资产承压,黄金期货连续两日大幅收跌,勉强站稳1800美元重要支撑之上。纽约黄金下跌1.8%报收1804.60美元,创7月中旬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新冠肺炎疫苗研制捷报频传从而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同时道琼斯指数历史首破30000点大关令避险资产承压,黄金期货连续两日大幅收跌,勉强站稳1800美元重要支撑之上。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20美元,跌幅1.8%,收于每盎司1804.60美元,为7月中旬以来最低收盘价。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3.3美分,跌幅1.4%,收于每盎司23.30美元。本周迄今,黄金价格下跌3.7%,而白银价格下跌超过4.5%。

  今年初,疫情带来的相关不确定性因素使投资者追捧黄金。但随着疫苗研究连续取得进展,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投资需求下降。美国政治局势日益明朗化,也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宣布他的助手将正式开始政权交接程序。

  受到诸多利好消息推动,周二道指创历史新高。投资者也纷纷买入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于历史最高水平。

  Insignia Consultants分析师指出,冠状病毒疫苗研发进展的消息,以及政权开始平稳过度,是造成黄金与白银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交易商预计金价的支撑位在1,800美元附近,可能将200日移动均线作为利多利空的潜在分界线。周一跌穿1,850美元的关键位置。X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一轮狂热的主要受害者是黄金。”

  周一,制药商阿斯利康报告对金银价格造成了新的打击。阿斯利康说,其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疫苗的后期研究发现有效率高达90%。在此之前,辉瑞及其合作伙伴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以及制药商Moderna本月早些时候也发布了同样乐观的疫苗消息。

  在纽约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12月期铜上涨4.15美分,收于每磅3.2995美元上涨1.3%。1月铂金上涨26.60美元,或2.8%收于每盎司958.30美元;12月钯金下跌0.07%,或1.60美元,收于每盎司2,352.2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疫苗 道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