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板块涨势终结?这几股仍可能逆袭翻盘

  在过去的11天里,我们已经看到,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毫无疑问是冠状病毒疫苗竞赛中的领军人物。此前,辉瑞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宣布了其新冠病毒候选疫苗BNT162b2的预防效果出色。上周早些时候,莫德纳对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mRNA-1273的神奇疗效进行了后续报道。

  这几家公司有望尽快申请美国紧急使用授权(EUA)。而且他们获得EUA的机会似乎也很大。 BNT162b2和mRNA-1273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给第一批美国人使用。

  虽然辉瑞和莫德纳现在是领军人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无限期保持这一位置。这几家冠状病毒疫苗制造商,最有可能超越这两家制药商。

  紧追不舍

  这两家公司紧随辉瑞和莫德纳之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也处在候选冠状病毒疫苗的后期测试评估中。

  阿斯利康预计将在2020年底公布其后期结果。这家大型制药公原本能够更早地报告这些结果,但在该公司参与在英国进行的冠状病毒研究之后,其在美国的研究被推迟了数周。疫苗出现无法解释的副作用。不过,阿斯利康的美国临床试验已经恢复。

  由于潜在的安全问题,强生公司还暂时暂停了其后期冠状病毒疫苗的研究。不过,一项研究调查已经证明该问题与强生的实验性疫苗无关,这项研究仍在继续。强生没有透露何时会宣布其后期研究的初步结果,不过似乎有可能在2021年初的某个时候公布。

  辉瑞和莫德纳的出色疗效对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而言都是好消息。阿斯利康和强生使用的方法与他们不同,他们使用的是腺病毒DNA的方法。

  至少从理论上讲,腺病毒DNA方法可提供与辉瑞和莫德纳使用的mRNA方法相似的功效。不过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结果。强生曾表示,其建模的功效为70%,但认为实际水平可能更高。

  疫苗生产哪家强?

  这些冠状病毒疫苗生产商中,哪一家最有可能在辉瑞和莫德纳之前脱颖而出?分析师认为强生最有机会。

  辉瑞公司,莫德纳公司和阿斯利康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至少具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需要两剂。要完全接种疫苗,个体必须先接受第一剂疫苗,然后在几周后再接受第二剂疫苗。不过,强生的冠状病毒疫苗候选者只需要一剂。

  这可能会给强生带来比竞争对手更大的竞争优势。单剂量疫苗的成本要低于两剂量疫苗的成本。人们也更希望只注射一次疫苗。

  强生公司也不会像辉瑞公司的疫苗那样需要超低温储存要求。它的新冠疫苗可在大约零下4华氏度的温度下保持稳定长达两年,而在大约35至46华氏度的温度下则可以保持稳定三个月。

  此外,在生产能力方面,强生要优于莫德纳。莫德纳表示,明年将能够生产约5亿剂mRNA-1273,尽管该生物技术公司称其“有可能”达到10亿剂。强生公司有望每年生产超过10亿剂。

  不应该忽略的一件事

  尽管分析师认为强生公司的冠状病毒疫苗可能比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更成功。但是,请注意,他们从未说过这家大型医疗保健股的表现将超过其他两个医药股。

  分析师认为,就股票表现而言,三者中最大的赢家将是莫德纳。为什么?因为他是这一组合中规模最小的。对于辉瑞和强生这样的大公司,要花很多时间才能获得较大的涨幅,而不是像莫德纳这样规模较小的生物技术公司很容易就能获得较大的涨幅。

关键词阅读:疫苗板块 逆袭翻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