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将被拜登提名为新任美国财长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盟友”向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她需要继续留在美联储,这就进一步降低了她被选为下一任财政部长的可能性。

  就现在的美联储理事会而言,其成员基本上都是由现任的共和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命的,而布雷纳德是其中唯一的民主党人,而当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任期于2022年结束时,她可能是这一职位的领先候选人。

  美联储的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而拜登的过渡团队也尚未发表评论。

  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布雷纳德成为了首位女性财政部长的头号竞争者,但最近几周以来,民主党内部的自由派人物敦促拜登选择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这一职位。拜登在上周表示,他已经决定了财政部长的人选,但在当时拒绝透露他会提名由谁来出任这个职位。

  另据一家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计划提名耶伦出任自己的财政部长,而耶伦则拒绝就此置评。据悉,拜登团队已经将耶伦纳入财政部长的考虑人选之列。

  就耶伦而言,她符合拜登对民主党内部可以接受的人选的描述,进步人士同意她的部分原因是,她支持通过对碳排放征税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想法。

  布雷纳德是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的美联储成员,自2014年以来一直都在美联储任职。她的职责范围很广,包括监督央行与大流行相关的紧急贷款计划等。

  尽管拜登正忙着用奥巴马政府的显要人物填补内阁,但在华尔街的交易员们看来,唯一重要的问题是谁将在拜登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长。

  与之前有关布雷纳德将接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出任财政部长一职的报道相反,周一有最新报道称,根据拜登的一位顾问的说法,耶伦现在已经超越布雷纳德和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成为最有可能担任财政部部长的候选人。

  对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来说,最坏的消息是,他想成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野心几乎不是什么秘密。最新报道称,布雷纳德“将继续留在美联储,她可能会在某个时候接替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职务。

  换言之,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世界上四个最重要的金融职位——美国财政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都将由女性执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耶伦 拜登 美国财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