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原因看能源股明年上涨60%

  周五(20 日)能源股这个月异军突起,击败市场上众多其他类股。《MarketWatch》专栏作家Michael Brush点出了七大原因,为何能源股将在一年后上涨60%。

  辉瑞本月9 日发布疫苗利多消息起,截至周三收盘,SPDR标普油气开采与生产ETF-XOP上涨29.6%,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2%,而道琼上涨4%。相比之下,科技股为主的那指涨幅要小得多,只有0.18%。

  《MarketWatch》专栏作家Michael Brush认为,短期来看新冠疫情的封锁可能会威胁经济增长,扼杀看涨的投资者情绪,能源股可能会在短期内遭到抛售,但长期来看,能源股有七大原因可能在一年后上涨60%。

  Michael Brush解释,第一:能源类股具有周期性,预期明年夏天疫苗与刺激政策双管齐下,经济将出现异常强劲的增长,而周期性股票的表现届时将会更好。

  第二:能源股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Guinness Atkinson 能源基金经理人伟翰森(Jonathan Waghorn)指出,明年预期油价将随经济回升,推动今年重挫的能源股上涨,涨幅可能达60%。

  第三:国际航班陆续恢复。Guinness Atkinson 能源基金经理人伟翰森(Jonathan Waghorn)指出,随着疫苗和群体免疫缓解病毒担忧,人们将再次搭乘飞机(和开车远行),从而恢复对燃油的需求。这将推高能源价格。

  第四:能源股目前很便宜。Waghorn说,能源股价净值比(P/B)低于1,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处于70年来最低。摩根士丹利能源分析师Devin McDermott)表示,我们继续看到,能源股整体估值都相当诱人。

  第五:市场资金尚未群起涌入。高盛能源分析师Brian Singer表示,尽管石油需求和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疫苗的成功实施,但是资金行情似乎还没有全数回来。

  第六:供应未必迅速回升。OPEC 俄罗斯一直严格控制原油供应,以支撑油价。Waghorn认为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这些国家将允许价格上涨到足以收获一些收益的程度,但不足以刺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重新上线,现在行动更加保守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Devin McDermott表示,过去5年支出超过现金流500亿美元之后,美生产商计画将资本支出控制在现金流的70%-80%左右,这将限制生产年增长率在5%-10%之间,以避免流动性紧张问题。

  投资天然气项目的Tellurian TELL联合创始人Charif Souki称,提高产量的激励措施也是如此,因为许多美国生产商已经对冲明年油价上涨带来的收益,预测美国产量不会回到新冠之前的水准。

  第七:长期供应方面还有更大的问题,因为投资不足,未来几年供应限制将日益增加。

  财经专家Larry McDonald表示,在经济衰退期间,能源公司大幅减少了对新油井的投资,这需要两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投入使用。市场对生产商来说很清楚,如果他们将钱花在长周期项目上,他们将在短期内受到获利打击。

关键词阅读:美股 能源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