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已是落日!苹果、亚马逊、Roku将主宰串流

摘要
自由媒体(Liberty Media)公司董事长John Malone认为,亚马逊、苹果或Roku可望成为拥挤的串流影视领域中的DTC主宰,因为他们具有在全球扩展的能力。

  自由媒体(Liberty Media)公司董事长John Malone认为,亚马逊、苹果或Roku可望成为拥挤的串流影视领域中的DTC主宰,因为他们具有在全球扩展的能力。

  DTC(Direct To Consumer)营销,是指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模式。

  John Malone是媒体和有线电视产业传奇人物,在上世纪70年代创立了有线电视帝国TCI,之后在1999年将其以500亿美元卖给了AT&T。

  Malone表示,我认为这些全球平台有强大的能力,他们创造的多数产品可以透过这些运输系统大批量销售。

  消费者不会想从一堆订阅服务中采购东西,他们倾向直接找单一便利供应商。这情形看起来越来越像是,亚马逊或者苹果、Roku,或者谷歌也可以。

  随着有线电视的剪线潮持续推进,消费者流向串流影视,串流领域也争相抢攻订阅人数的成长,美国大型媒体公司如迪士尼、康卡斯特旗下的NBCUniversal、AT&T旗下的华纳媒体等均推出自家串流服务,来对抗入侵的巨擘苹果和亚马逊。

  Malone认为,亚马逊和苹果提供及高品质的服务且满足消费者需求,而Roku平台汇聚众多内容,对长期成长来说的定位都很好。他认为,只有具备平台又拥有内容的平台(像Roku)才能有非常良好的定位,可以打造长期获利的全球事业。

  而且因为其规模和市场力量,他们的定位可以压垮竞争对手,甚至进入平行业务,造成同业严重破坏,我看不到任何能托缓其速度的东西。Malone 补充。

  有线电视产业错过了上船时机

  Malone 形容美国的有线电视公司是落日产业,有线产业现在想要追上其他大型DTC 业者已经太难了,因为其他DTC 业者正在全球快速扩张。

  我认为,有线电视、美国的有线电视已经错过上船时间点,赶不上这些DTC 业者在影视领域的速度了,虽然永远不嫌晚,但Charter 或者康可斯特的规模相较与亚马逊或苹果小得多了。

  迪士尼串流影视服务Disney+上市第一年订阅用户惊人成长到7370 万人,其上一季有线网路的营业利益年减7%,因ESPN业绩下降。

  NBCUniversal的串流影视服务Peacock目前近2200万人注册,该服务提供免费版和付费版选择,上回康卡斯特在7月公布财报时,注册人数仅1000万人。

关键词阅读:有线电视 苹果 亚马逊 Roku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