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试图淡化撤销贷款计划资金支持影响 称仍有许多钱可以用

  周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试图淡化财政部决定撤销对美联储几个项目资金支持的影响,他表示,还有很多钱可以在需要的地方提供资金。

  姆努钦强调:“这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我们在遵循国会的意图。”他指出,如果需要,可以通过外汇稳定基金和其他地方部署多达8000亿美元。不过,姆努钦补充表示:“我们不需要购买更多的公司债券。市场正在运作,人们能够在市场上借到很多钱。”

  姆努钦周四表示拒绝延长与美联储联合制定的几项紧急贷款计划,这些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美国财政部要求美联储归还来自CARES法案拨款的剩余资金。姆努钦已致函美联储,称财政部提供的资金已经帮助美联储实现了目标,要求其立即停用部分抗疫贷款工具,以释放多达4550亿美元的资金给国会用于其他方面,帮助刺激经济重振。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财政部的这一举措令人失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现在还不是叫停贷款计划的时候,目前卫生事件病例数再次激增,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即使财政部与美联储存在分析,姆努钦强调,与鲍威尔的关系仍然是积极的。他表示:“美联储主席理解我对国会意图的看法。鲍威尔主席和我的工作关系非常密切。”

关键词阅读:姆努钦 鲍威尔 贷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