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按要求把紧急贷款工具未使用资金退还财政部

  美联储周五表示,将按财政部要求退还五项紧急贷款工具中未使用的资金。

  “我们将与贵方就退还CARES法案中年底到期工具的未使用资金做出安排,”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致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信中写道。信函发布于美联储网站上。

  鲍威尔周五承认了财政部在这件事情上的权力,在信中称,Cares法案“赋予了财政部长对美联储紧急贷款工具做特定投资的独有权力,并受法律规定限制。”

  鲍威尔还在信中提出使用财政部其它资金来延长至少一部分将于12月31日到期工具的可能性。

  “正如您在信中所提,外汇稳定基金(ESF)里面还有非Cares法案的资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是可以用于向维持金融稳定和支持经济所需的任何美联储贷款工具提供资金的,”鲍威尔写道。

  在周四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信中,姆努钦敦促美联储将四个紧急贷款计划的期限延长90天,并允许其他五个计划于12月31日如期结束。延长的四个紧急贷款计划中包括支持商业票据的和支持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的。

  姆努钦称,美联储必须归还未使用的资金,以便国会对这4550亿美元重新划拨,将这些钱用在其他地方。

  此举引发了财政部与美联储之间罕见的公开裂痕。姆努钦随后在周五澄清表示,财政部和美联储有足够的“弹药”继续支持经济。

  姆努钦表示:“市场应该感到很欣慰,因为我们还有足够的资源。我只是遵循法律。并不是对我们是否需要还是不需要做决定。”

  即便如此, 美联储官员仍表达了对财政部建议的失望,并强调指出,即使额度没有用完,那些将不再能够购买资产的信贷安排也对市场起了有益的支撑作用。

  姆努钦周五还寻求推进与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僵持不下的刺激谈判,提议将美联储未使用的救济资金用作新刺激方案的一部分。

  姆努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五讨论了这个策略,是数周来第一次有迹象显示,经济刺激行动可能有所进展。到目前为止,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新抗疫救济方案的规模分歧很大。

  麦康奈尔支持姆努钦的建议,将分配给美联储贷款担保、小企业救济和其他抗疫救济计划的资金中尚未使用的5800亿美元利用起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退还资金 贷款担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