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很快宣布谁来出任美国财政部长

摘要
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指出,他已经决定好提名谁来担任新一任美国财政部长,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这一消息。

  本周四,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指出,他已经决定好提名谁来担任新一任美国财政部长,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这一消息。

  在接受采访时,拜登对记者说,“你们很快就会听到我对于新一任财长的选择,要么在感恩节之前,要么在感恩节之后。”他补充称,“民主党的所有议员都会接受此人。”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的团队在周四开始时曾向他在美国商界的盟友发出信号,暗示称这位当选总统已经将财长候选人人数缩减到至少三人。

  最热门的候选人分别是美联储成员——权威经济学家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TIAA首席执行官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以及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目前,耶伦似乎得到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近日,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这位前美联储主席没有否认关于她将角逐下任美国财长的报道。对于拜登所提出的经济政策,耶伦表示拥护。

  宣布打算在明年3月从TIAA退休的弗格森,想要重新回到联邦政府工作,担任某种职务。他曾担任过美联储理事会副主席。

  不管拜登选中的是布雷纳德还是耶伦,这两位德高望重的经济学家都将是美国首位女性财政部长。如果拜登选中的是弗格森,后者将成为美国首位黑人财政部长。

  拜登在竞选时曾承诺,他将组建一个多元化的内阁团队,这意味着他可能选择美国首位黑人财长或女性财长。

  曾被认为是非常有希望成为新一任财政部长的改革派参议院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似乎已经出局了。此外,拜登似乎也很欣赏美联储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于这位央行主席的表现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拜登指出,“我认为,美联储在处理美元问题的过程中采用的方式是积极的。当前,美国的利率处于现代历史上的最低水平。我认为,这是一件积极的事情,此举让人们相信我们不仅有能力花钱,也有能力减少支出。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立即实现经济增长。我认为,到目前为止这样的做法是积极的。”

  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的四年任期,将于2022年(即拜登第一个总统任期的第一年)2月到期。届时,拜登可能会面临艰难选择。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拜登可能会迫于党内压力选择一位真正的民主党人,来对银行进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如果拜登选择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话,他的日子可能会更加轻松一点。这种情况也有很大的可能。毕竟,像鲍威尔这样在关键时刻正确履职的人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美国民众会期待他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拜登 美国财政部长 耶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