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方案利好预期减弱防疫措施压力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及防疫限制措施强化为市场带来压力,但纾困刺激方案利好预期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1872.4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及防疫限制措施强化为市场带来压力,但纾困刺激方案利好预期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微幅收涨,但本周金价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72.40美元,涨幅为0.6%,终结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7%左右,连续第二个星期走低。

  不过,黄金看涨人士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得到缓解的的前景可能会为黄金价格提供一些新的支撑。周四,纽约州民主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肯塔基州共和党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同意重启有关新一轮新冠病毒救援计划的谈判。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也表示,他正准备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就此进行接触。到目前为止,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还在救助计划的规模和范围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目前尚不清楚相关谈判是否会被认真重启,但大宗商品投资者可能会发现,从最近的报道来看,有足够的理由购买黄金,因为各国政府正在投入更多资金以限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危害。外汇经纪商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舒默宣布重启刺激计划后,金价收复了失地。如果刺激谈判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那么金价应该会开始再度上扬。”

  黄金价格最近一直都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原因是有关成功的新冠病毒有疫苗的消息削弱了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表示,根据中期试验的数据,该公司正在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实验疫苗在老年人中显示出强大的免疫反应。在此之前,辉瑞公司和BioNTech在周三表示,这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的的候选疫苗的有效率高达95%,而生物制药公司Moderna周一称其疫苗的有效率为94.5%。

  莫亚在报告中写道:“预计黄金市场将会经历艰难的几周,因为疫苗的发展阻碍了避险资金的流入。从现在开始,每有一项额外的刺激措施,都将是黄金的看涨‘催化剂’。美国经济中有太多领域是脆弱的,这将使得刺激措施一直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五小幅上涨,则限制了金价的跌幅。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纾困方案 疫苗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