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和麦康奈尔希望将剩余的美联储救助资金用于新刺激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寻求推进与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僵持不下的刺激谈判,提议将美联储未使用的救济资金用作新刺激方案的一部分。

  姆努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五讨论了这个策略,是数周来第一次有迹象显示,经济刺激行动可能有所进展。到目前为止,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新抗疫救济方案的规模分歧很大。

  麦康奈尔支持姆努钦的建议,将分配给美联储贷款担保、小企业救济和其他抗疫救济计划的资金中尚未使用的5800亿美元利用起来。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国会应该将这笔钱重新用于共和党人数月来一直试图通过的紧急、重要和定向救济措施,但民主党人要求要么都有、要么都没有,对这些措施一再杯葛。”

  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的谈判已经僵持了几个月。二人均未对姆努钦的计划立即作出反应。

  姆努钦周五早些时候表示:“我们将提出一项计划,坐下来与佩洛西和舒默谈判,努力为真正需要的人制定一项有针对性的法案,希望民主党人与我们合作,希望能做成。”

  佩洛西和舒默本周致信麦康奈尔,要求他重返刺激法案谈判桌,但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他们愿意降低对2.4万亿美元法案的要求。

  麦康奈尔再三表示,谈判的出发点应该是参议院共和党人支持的5,000亿美元措施,该措施不会直接向个人发放每人1,200美元的刺激资金,也不会给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参议院 民主党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