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落天使成为香饽饽 疫情火中取栗的信贷交易策略或将无米下炊

  即使疫苗在望、经济前景向好,繁盛一时的一种交易策略——押注疫情重创公司的债券——也有难以为继的危险。

  投资者今年向所谓的坠落天使ETF投入了创纪录的22亿美元——这些ETF的投资对象是从投资级沦为垃圾级的债券。历史表明这些证券的价格往往下跌太多、太快,可以及时布局等待反弹,有些公司甚至会回到投资级。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个策略都颇为奏效,美国一个跟踪这种策略的指数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自3月市场大跌以来累计上涨近40%。信贷市场一系列降级之后,美联储的出手购买和逐步好转的经济状况为这种策略创造了理想条件。

  现在人们担心的是,随着增长复苏,越来越少的证券会被降为垃圾级,而由于冒险精神,那些被降级的证券也不太可能被超卖。所有这些都降低了基金经理从降级和折扣中渔利的潜力。

  美联储紧急购债计划可能结束的前景,也带来另一个不利因素。

  “现在,大多数反弹、大部分交易都过去了,”多伦多CI Investments的Geof Marshall说。自3月以来,他管理的Signature High Yield Bond Fund在坠落天使上的仓位提高了两倍。“选债将比择时更为重要。”

  坠落天使享有前所未有的人气,要归功于美联储在4月表示紧急购债计划纳入一些被降级的证券。

  这为那些本就有望重回投资级的债券提供了终极支持。根据Lehmann Livian Fridson Advisors LLC的Marty Fridson的分析,过去10年,被降级的公司远远跑赢一般同行。

  现在,这个终极支持可能不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四要求,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引入的一级和二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在内,各项紧急流动性支持应按计划于12月31日到期。虽然美联储对此表示反对,但帮助避免了大范围破产的这些措施到底能不能继续,已经画上了问号。

  CI的Marshall说,押注公司从防疫封锁中反弹,比全球金融危机或2015年能源危机后押注反弹更加稳赚。但接下来,想要赚钱会很难。

关键词阅读:坠落天使 疫情 信贷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