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将在民主党帮助下讨论通过有针对性的刺激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五表示,他和共和党资深议员将在未来几周内尝试与民主党起草有针对性的刺激方案。

  姆努钦表示,他和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将在周五晚些时候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开会,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抗议方案。

  姆努钦认为,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大选后可能会更愿意采取妥协态度。他对此表示乐观。

  他说:“今天我将与麦康奈尔和麦卡锡进行对话,而且我们将与佩洛西和舒默一起探讨提出一个计划,并为真正需要救助的人争取有针对性的法案。希望民主党能够与我们合作。”

  佩洛西和舒默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美国两党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通过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措施,但几乎没有达成协议的迹象。美国国会在3月份通过的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中的许多措施在夏季都已到期或耗尽。

  民主党人争辩称,要有更强劲的支出,不仅要扩大失业救济金和薪资保障计划(PPP),还要帮助支持受疫情打击而出现严重预算赤字的州和地方政府。

  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人则呼吁采取更小规模、更有针对性的救助措施,将援助仅限于受灾最重的行业,如旅游、餐饮和酒店业。

  姆努钦补充说:“我知道民主党人不希望我们在大选前做任何事情,因为他们不想做对总统有帮助的事情。但是我希望,既然现在大选已经结束,民主党人现在将与我们合作。”

关键词阅读:姆努钦 民主党 刺激方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