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秘书长:全球经济处在生死攸关时刻 部分经济体财力逼近极限

  OECD秘书长古里亚敦促各国政府加强协调以应对危机。

  本周末,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召开峰会;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升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警告说,面临与日俱增的成本,政府的负担能力接近极限,疫情中的全球经济可能面临生死攸关的时刻。

  古里亚担任总部在巴黎的OECD的秘书长已有14年。他表示,虽然各国政府今年打开闸门增加支出是应对近代史上最严重经济衰退的正确之举,但是许多国家的财政火力即将耗尽。如果不加大努力进行协调,危机的下一阶段全球经济可能会出现分化,富国与穷国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他的评论为周六即将会面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敲响了警钟;外界担心全球经济的复苏之路可能会脱离正轨。

  “现在可以真切地看到面临经济现况一些国家财政能力的限制,”古里亚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损害没有在过去几个月反映出来,而是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显现。”

关键词阅读:OECD 全球经济 经济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