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九年的房多多签手中原 SaaS科技化与深厚线下中介战略联姻

  11月19日下午,房多多与中原集团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携手打造原萃•几亩置业“科技新加盟”模型。这也是中原旗下全国中介行业全维度开放服务平台原萃的首次品牌服务全方位升级。据悉,依托中原集团40余年市场经验,原萃自2019年内正式发布以来,其加盟业务已在全国多城市稳步推进。未来,房多多将为原萃嫁接科技化产品和丰富的资源,通过全行业领先的SaaS产品和服务驱动经纪门店品效提升,把握交易服务数字化发展机遇。

  图:房多多与中原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左)房多多曾熙(右)中原地产黎明楷

  大咖齐聚 战略联手 洞悉经纪行业未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房地产行业也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快速应对行业剧变,实现自我的革新与蜕变,成为了不少企业谋求转型的发展愿景。在时代变革赋予的机遇下,房多多和中原集团强强联手,着眼中小经纪服务效率和品质升级,依托原萃几亩置业推出科技新加盟模型,重塑经纪加盟新格局。

  大会伊始,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先生率先以视频的形式,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施主席表示:“中原的做法与现在一些大平台有一定的差异,我们的优点是允许加盟的中介公司可以有自己相对独立的营运模式,所以我们为市场提供的是多元性,而不是以垄断市场作为我们的主要目标。”同时,施永青先生对由房多多科技资源注入后的原萃发展、能实现的全新未来予以了美好期许。

  中原集团行政总裁施俊嵘先生与房多多联席CEO段毅先生同样通过视频表达了祝贺和极高的肯定与期许。段毅表示,通过房多多科技和系统加中原线下服务经验,让平台上的优秀商户得到全方位赋能。相信此次合作也是房多多平台战略升级的重要开始,从线上的全面赋能到线下的经营服务赋能一体化,打造全新的科技经纪服务力量,也希望房多多平台的商户能在未来做到更多生意。

  图:双方高层及行业嘉宾共同启动科技新加盟原萃品牌升级仪式

  交易服务黄金时代 房多多持续打造科技竞争力

  中国房地产正在高速驶向20万亿大市场,与此对应的是房地产交易中经纪人渗透率也在快速攀升,预计2023年将达到45.8%,并且仍保持高复合增长率。根据国家统计局、沙利文公司等综合数据显示,2023年交易服务市场规模预计超3400亿。房多多联席CEO曾熙先生认为房地产交易服务市场已正式进入黄金时代,新房、二手房经纪市场规模空前繁荣,市场中充满机遇与变化。

  图:房多多联席CEO曾熙先生主题演讲《黄金时代》

  2020年,房产交易服务市场备受行业大鳄关注,切入赛道的入局者,多借助资本力量以高补贴、不计成本扩张规模,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等形式进行恶性竞争。覆巢之下无完卵,正如中原地产中国内地主席黎明楷先生所言,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充分的竞争,多元化发展,维持生态平衡。也正是基于这一共识,曾熙认为,行业从业者面对资本的入局、行业恶性竞争,对于经营方向的思考要更为理性,对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要更为聚焦。

  曾熙认为,房多多正是因为聚焦SaaS提效,致力于提升行业数字化能力,才得以与全国140多万经纪商户成功建立连接,形成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也才有机会与中原一起站上全新的战略起点。发布会上,黎明楷先生亦表示,在中介行业,中原代表传统,房多多则代表了创新,与房多多达成战略合作,也正是看中了其所具有的“年轻基因”与“科技实力”,这次合作也被视为行业的一次“传承与创新”。

  平台战略升级 推出原萃“科技新加盟”

  2018年,房多多率先在行业提出包括房源、客户、经纪人、资金和管理在线的“五个在线”,而随着产业互联网进程的不断加快,如今“五个在线”成为传统经纪人做生意的必需,行业全面步入数字化进程。正是由于国内经纪行业的发展逐渐由简单粗暴转向品质服务,工具的运用、效率的提升都是行业不断发展进化的方向和必然结果。

  基于全新的市场环境,在不断强化科技力量的背后,房多多将从创业孵化、房源供给、新流量、科技新加盟等四大方面对经纪商户展开深度赋能,而原萃•几亩置业品牌就是这一宏伟愿景的全新承载。

  发布会上,原萃•几亩置业以“科技新加盟”这一全新面貌进入经纪行业的视野。曾熙坦言:“房多多将会把平台所积累的资源、技术,毫无保留推到原萃平台,与原萃平台上的创业者们一同迎接最好的时代。”

  据悉,房多多入股后将成为原萃的大股东,同时全新的原萃仍将由中原地产(中国内地)副总裁、原萃总裁刘天旸负责操盘。刘天旸认为,优质加盟平台的价值体现在科技力量、资本力量、人才力量和分配力量等四方面。双方战略合作后,原萃的企业服务能力正式得到扩容,融合中原集团的二手资源管理经验和房多多的技术优势、金融资本,全面提升平台新房业务线下布局,鼓励优秀经纪人加入创业队伍。

  线上线下一体化赋能 未来前景可期

  中原集团和房多多的战略合作,将丰富行业经验沉淀结合多元科技赋能,双核驱动,共同助力原萃•品牌服务全面升级,为原萃平台和几亩置业加盟品牌的发展输入强有力的能量。

  据悉,未来,房多多将基于自身数据构建的SaaS交易平台,为原萃提供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持续做深SaaS服务外,还将在新房销售领域通过房源、服务、产品、资源、金融、特权这六大赋能体系加持原萃;此外,房多多还将向原萃全面开放旗下二手房签约服务中心,承诺三大核心价值即“比银行更懂你、比你更懂银行”、“品牌交易保障,买家就选你”以及“全面交易后服务,省心赚更多”,带动全行业进入数字化交易服务时代,重塑交易效率与用户体验。

  最后,作为发布会的压轴嘉宾,空•白研究院创始人杨现领博士在现场从面向未来、面向科技和面向人才三个方面剖析了中介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他表示:“科技力量不可逆。今年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者快速向线上迁移,流量快速从公域流量向私域流量迁移,系统化的改造,工具化的改造,流程化的改造,都让经纪人作业效率和服务体验得到了提升。如果线上投入不足,经纪人竞争能力和作业能力就会越来越弱,而今天房多多和中原携手孵化原萃,无疑能够在这一点上对品牌加盟商实现真正的赋能。”

  中小经纪商户的在线化具有重大意义,科技化工具不仅可以改变消费者体验,更可以放大服务者的价值。房多多与中原携手将原萃打造为科技新加盟的典范,必将为行业优秀的经纪服务者寻求转型和嫁接数字化能力,带来更多、更大的价值和生意想象空间。

关键词阅读:房多多 中原 SaaS科技化 线下中介战略联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