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希望重新分配未动用刺激资金 向美国经济注入58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称,在美国等待新冠病毒疫苗之际,议员们应当重新分配未动用的刺激资金,包括他拟从美联储撤回的资金,以提振美国经济。

  “我希望国会认真考虑重新分配已拨出的5800亿美元资金,而这么做不会让纳税人多花一分钱,”他在周四接受电话采访时称。

  当天早些时候,姆努钦要求美联储归还紧急抗疫贷款计划中未动用的资金。美联储对此反对,并表示该计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姆努钦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年春天为了抗疫经济局部停摆,此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他提到,资产负债表健康的公司可以通过私募市场获取资金。

  但是他补充道,“对于诸如出行、娱乐和餐饮等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公司,它们不需要增加负债,而是需要更多的薪酬保护计划(PPP)资金和更多赠款。”他还建议将这笔资金用于延长的失业保险。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美联储 财政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