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令避险资产承压 黄金连续三日收跌创近两周新低

摘要
全球范围内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令市场感到担忧,但美元走强令避险资产承压,纽约黄金下跌0.7%报收1861.50美元,创11月9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全球范围内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令市场感到担忧,但美元走强令避险资产承压,纽约黄金连续三日收跌。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4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861.50美元。此前两个交易日均有所下跌,根据FactSet数据显示,以最活跃合约统计,黄金期货创下11月9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跌幅1.6%,收于每盎司24.048美元。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的感染病例呈爆炸式增长,但积极的疫苗研发消息使黄金和白银仍无法明显恢复上涨,因此我们直觉认为黄金仍倾向于熊市。”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引起的防疫封锁措施,将成为整个圣诞节假期期间美国的主旋律,这将推动美元温和上涨。”

  美元走强也使今日黄金价格承压。周四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1%。美元走强会影响与货币单位挂钩的资产交易,使黄金等资产的价格相对于使用其他货币的资产更为昂贵。但一些大宗商品专家表示,尽管美元普遍走弱,但金价本周未能大幅积聚动能,这表明金价上行之路可能正在走软。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就黄金价格而言,我们看到对这种贵金属的更多抛售。此时美元指数已经相当疲软。这表明投资者已开始撤离避险资产,他们更有动力将资金配置到风险较高的资产。”

  在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11月制造业指数下跌6点至26.3,且初请失业金人数为五周以来首次上升后,贵金属进一步收跌。截止11月14日的7天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了3.1万人,至74.2万人。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将达到71万人。政府周四表示,另有320,237人通过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临时联邦救济计划申请救济。

  与此同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数据显示,周四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攀升至5,630万,死亡人数升至135万。案件激增促使更多的州和城市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纽约市,它宣布收回其公立学校系统。

  在纽约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12月期铜上涨0.1%,至每磅3.202美元。1月铂金下跌0.1%至每盎司951.50美元,12月钯下跌1.03%至每盎司2319.80美元,下跌近1.5%。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