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齐声表达经济担忧 但不准备增加货币政策支持

  虽然齐声担忧新冠疫情复燃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但两名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委员都拒绝加大货币刺激力度。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在Covid-19感染率飙升威胁经济活动之际,美国最需要的是财政政策支持,而不是更多货币政策行动。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尽管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可能萎缩,然后在2021年反弹,但他目前不支持增加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画。

  病例增加非常令人担忧,我们没有财政方案的事实非常令人担忧,Mester周四在彭博电视接受Michael McKee和Jonathan Ferro采访时说。

  她指出,经济有些领域表现良好,而其他领域仍然受到严重破坏。

  由于影响不同,财政政策能发挥作用,因为财政政策可以真正有针对性,她说,而货币政策是更加钝的经济刺激工具。我们的货币政策很到位,因为我们非常宽松。

  第三季度强劲反弹后,美国经济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有所放缓。劳工部周四的数据显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五周来首次上升,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速为6个月来最低。

  Kaplan不排除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指出疫情复燃将使本季度和2021年初难以成长。但他仍然预计2021年的成长率将达到3.5%或更高,并表示疫苗可能会让经济活动在明年下半年强劲回归。

  美好时光

  将会再次迎来更好的时光,但我们必须首先度过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Kaplan周四在彭博电视接受David Westin采访时说。我们必须看看第四季度的情况。如果疫情复燃很严重、人口流动下降很多,我们可能会出现负成长。

  他补充说,美联储的紧急信贷便利项目应该被允许延续到2021年。这些项目根据《CARES法案》设立,多数将于12月31日到期。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1月4日至5日的会议上讨论了调整大规模资产购买方式的选择,以进一步降低企业和家庭的借贷成本。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大约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美联储的下一次会议是12月15日至16日。

  Kaplan说,我支持继续当前的债券购买速度。如果需要,如果情况变得很糟,我们可以延长期限,但我不会增加规模。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调整或增加购买时,Mester不置可否,但不倾向于改变。

  我不确定货币政策是否一定是正确的工具,她说。在我看来,当各个领域之间存在如此悬殊时,财政政策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工具。

  她补充说,这对经济而言是不好的预兆,因为国会似乎没有准备采取行动。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担忧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