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Mester: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而不是货币支持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在Covid-19感染率飙升威胁经济活动之际,美国最需要的是财政政策支持,而不是更多货币政策行动。

  “病例增加非常令人担忧,我们没有财政方案的事实非常令人担忧,”Mester周四在采访时说。

  今年在FOMC有投票权的Mester指出,经济有些领域表现良好,而其他领域仍然受到严重破坏。

  “由于影响不同,财政政策能发挥作用,因为财政政策可以真正有针对性,”她说,而货币政策是更加钝的经济刺激工具。“我们的货币政策很到位,因为我们非常宽松。”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1月4日至5日的会议上讨论了调整大规模资产购买方式的选择,以进一步降低企业和家庭的借贷成本。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大约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美联储的下一次会议是12月15日至16日。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调整或增加购买时,Mester不置可否,但不倾向于改变。

  “我不确定货币政策是否一定是正确的工具,”她说。“在我看来,当各个领域之间存在如此悬殊时,财政政策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工具。”

  她补充说,这对经济而言是不好的预兆,因为国会似乎没有准备采取行动。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