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梅斯特:缺乏财政援助与感染激增令人担忧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表示,虽然美国经济三季度的增长强于预期,但令人担忧的是新冠病毒感染的激增,美国小型企业和家庭需要更多的财政援助。

  梅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缺乏财政刺措施的事实令人非常担忧。在这场疫情中,财政政策正是应该发挥作用的地方,因为财政政策实际上可以针对确实需要援助的家庭和小型企业。”

  美联储官员重申,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中复苏,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以支持经济。美联储官员在今年春季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并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购买这些资产已经开始帮助市场运转。

  但梅斯特指出,政府需要制定财政政策,以帮助工人和企业主。梅斯特说:“我不清楚货币政策是否一定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工具。”

  一些投资者猜测,随着全美各地感染率上升增加了企业工人的健康风险、并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美联储将需要提供更多刺激措施。

  当被问及她是否赞成扩大美联储资产购买规模或调整购债期限时,梅斯特表示,她不想“预先判断”美联储的12月政策会议。她说,美联储澄清其未来购债的前瞻指导也将有所帮助。

  她说:“我认为我们在货币政策上处于有利地位,因为我们非常宽松。”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财政援助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