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否决的美联储理事提名能否重新获得参院通过?恐怕时间来不及

  对Judy Shelton的美联储理事提名,在参议院获得确认的机会所剩无几。新冠疫情和其他政治事件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安排对Shelton的提名确认投票设置了障碍。

  在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因为暴露于新冠病毒而被迫隔离后,周二麦康奈尔未能通过程序性投票批准特朗普对Shelton的提名,原因是民主党一致反对,两名共和党议员持异议,还有一名拒绝支持Shelton的共和党议员缺席。

  接下来对Shelton的提名能否通过将取决于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Rick Scott本周是否可以解除隔离,以及其他参议员本周是否会因为病毒而不在国会山。

  负责Scott外联事务的Chris Hartline周二表示:“我们仍在就隔离问题与他的医生进行协商。周六以来,他接受了几次测试,所有测试均为阴性。”

  在特朗普离任前,将共和党盟友安插入美联储的七人理事会至关重要。现任的五位理事中,有三人为特朗普提名,杰罗姆·鲍威尔也是在他任内成为了美联储主席。

  Shelton在17个月前获得提名,但由于她过去在货币政策上的非主流立场加之理事一职在美联储的重要作用引发人们担忧,对Shelton的提名确认被搁置。随着大选的结束,麦康奈尔上周开始安排投票,以便在周二投票确认对她的提名。

  但由于议员隔离等诸多因素,最终无法获得多数票,麦康奈尔发现大势已去后最终将自己的选票改为否决,这是一项战术性举动,以使该提名日后可以被再次审议。

  但是时间紧张,拿到共和党人所需的投票数并没有那么容易。预计参议院将于周四休会过感恩节,要到11月30日才返回。

  而这也是亚利桑那州认证选举结果的日期。共和党人必须在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Mark Kelly正式取代共和党参议员Martha McSally前举行投票。所以行动要快,一旦Kelly宣誓就任,共和党的票数就将不够了。

  参议员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表示,Kelly的宣誓就职“将是一个复杂的因素”。在昨日的投票结束后,Thune说“极有可能”参议院共和党人将尝试本周对Shelton的提名再次投票。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表示,共和党领导人正在等待确定隔离中的Scott和Chuck Grassley是否可以参加投票。

  他说:“这完全取决于隔离情况”。他怀疑参议员可能不会在预定的假期期间继续开会。

  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称,政府将继续支持Shelton,并仍然相信对她的提名“将在参议院重新考虑后得到确认。”

  现年66岁的Shelton是特朗普的前非正式顾问,长期来以倡议恢复金本位,对通货膨胀的超鹰派观点以及对联邦存款保险的反对而闻名。但后来随着成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她放弃了这些观点,并呼吁降息以使自己与特朗普保持一致,这引发了进一步的争议和反对。

  她还质疑国会赋予的美联储追求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的意义。

  数位美联储前官员和包括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一批著名经济学家今年在一封联名信中,敦促参议员拒绝对她的提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理事提名 参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