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 没获通过!拜登再喊话现任政府交接

摘要
11月17日收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09点或0.56%,收29783.3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38点或0.48%,收3609.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79点或0.21%,收11899.34点。

  美国10月零售销售表现逊于预期,加上疫情可能恶化,拖累美股三大指数从纪录高位滑落。

  11月17日收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09点或0.56%,收29783.3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38点或0.48%,收3609.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79点或0.21%,收11899.34点。

  欧洲股市涨跌不一,泛欧Stoxx 600指数跌0.24%;英股及德股分别低收0.87%及0.04%,法股则倒升0.21%。

  加密货币比特币当地时间11月17日在纽约交易时段曾上扬6.6%,至17781美元,是近3年来首度突破1.7万美元关口,较历史最高值19994美元只差2000多美元。

  零售数据低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速为6个月来最低,表明在疫情加剧和缺乏新的联邦刺激措施的情况下,消费者变得更加犹豫。

  股市情绪因此也遭受打击。公司方面,亚马逊为Prime会员推出免费快递药物的卫生保健业务,亚马逊涨0.15%,早段曾抽高1.8%。

  不过这一消息拖累药业股CVS Health和道指成份股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分别下滑8.6%及9.6%。Walgreens成为了表现最差的道指成份股;另一卫生保健平台对手GoodRX更急跌逾22%,特斯拉股价逆市上涨8.21%。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表示,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将于12月21日纳入史指。截至16日,该股今年来已上涨3倍多。

  拜登继续布局新政府团队

  美国大选结束迄今,特朗普始终不愿认输,也拒绝依照惯例启动政权交接程序。

  拜登16日发表针对特朗普政府拒绝交接语气最重的一次发言。他警告说,如果特朗普及其政府迟迟不与他的政权交接小组配合,在抗疫措施、疫苗计划、国安情资简报及各项政策议题合作,将招致严重后果。

  拜登说:“倘若大家不能合作,可能会有更多人丧命。”

  17日,拜登公布了白宫未来顾问团队,宣布任命9名助理,主要来自竞选团队高层及他的好友,当中包括非洲裔人士及女性。

  其中,拜登的竞选经理Jen O’Malley Dillon将担任白宫副幕僚长,竞选活动首席策略师Mike Donilon将成为总统高级顾问。此前,拜登已经任命自己的心腹克莱恩出任白宫幕僚长。

  拜登还聚焦应对新冠疫情,安排与研发疫苗的医药公司举行会议。

  而特朗普这边,其阵营16日突然撤销原本于佐治亚州、威斯康辛州、宾州、密歇根州质疑选票舞弊、要求法院推翻计票结果的选举诉讼。

  此外,获特朗普提名为美联储理事、备受外界争议的经济学者谢尔顿(Judy Shelton),未能通过国会参议院的任命投票确认程序。在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因新冠问题而被隔离之后,共和党没有足够票数来突破民主党的一致反对。不过,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日后仍可能再次表决她的提名。

  外界认为,谢尔顿党派色彩过于强烈,会危及美联储的独立性。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拜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