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高管解读Q3财报:卖掉YY直播不是放弃中国市场

  欢聚集团(美股YY)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36.1%至62.864亿元 (9.259亿美元), 而2019年同期为46.173亿元。净利润为23.032亿元(3.392亿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6180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8.094亿元(1.192亿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4.934亿元。

  财报发布后,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首席运营官李婷、首席财务官金秉等公司管理层出席了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野村证券分析师:谢谢管理层接受我的提问,我有两个小的问题。第一个问题,金总刚才讲到,我们不提供财报指导,但是我想问一下可不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关于BIGO的收入和利润率等的大体趋势?比如,今年四季度以及2021年就是明年,BIGO业务的趋势会是怎么样?另外一个就是我们三季度BIGO Live的收入也非常强劲。那么能不能给我们提供一个更新,即三季度BIGO Live在不同的市场,它的 收入组合是怎么样的?第二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学凌总。学凌总刚刚在找一开始的讲话里面提到, YY直播业务卖掉之后,我们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可能会继续投资,我们可能会投资一些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那能不能请学凌总详细跟我们讲一讲,我们会比较感兴趣去投资或自己做的行业或者产业有哪些?

  金秉: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然后学凌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对于BIGO Live业务的增长轨迹等方面,我们不再提供具体数字,但可以给到一些参考。在三季度,你可以看到不管是同比增长还是财务方面,BIGO Live的业绩持续强劲。主要的区域市场是中东、东南亚等地区。北美、欧洲以及日本、韩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不同市场的BIGO Live增长也持续强劲。中东地区的收入依旧占到BIGO Live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总之这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我们也领先优势也十分明显。我们预期,未来,中东会继续贡献额外的收入。东南亚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收入占到BIGO Live总收入的25%到30%。我们认为,我们可以继续建立领先优势,同时不断探索其他的新兴市场。总的来说,对于2020年的四季度以及未来的2021年,BIGO Live的主要增长动力将来自具有高付费水平和高月均每用户收入(ARPU)的发达国家。

  关于利润率这方面,三季度的话,BIGO Live已经达到盈亏平衡,甚至实现了盈利。这主要得益于带宽成本的降低。其次,我们也减少了市场营销方面的支出占比。所以,我认为,这个毛利润的趋势可以一直保持到四季度以及明年。至于在用户目标和利润率之间的取舍,我们仍希望继续投资我们的业务,以更好地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用户。但是鉴于我们已经证明我们有盈利的能力,我相信投资者会对我们更有信心。

  李学凌:我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我觉得第一个是,欢聚集团本身并不是放弃中国市场,而是我觉得我们还是要聚焦于在中国的业务拓展。我们其实一直在贯彻我们以前一直以来的一个公司长期战略,就是聚焦于中国优势,做全球拓展。这个大方向我们一直都没有变过。我们觉得,我们会有很多中国的技术优势,可能在其他的全球领域我们也能取得竞争力。我们中国的商业模式,我觉得也有很多的领先优势,可以在全球其他的地区带入新的商业模式。其次,我觉得,中国有大量的产业优势,我们还是一个巨大的全球制造基地。对。从过去来看,以前,中国的产业优势在向全球拓展的过程中,基本上我们都是以OEM的形式进行拓展的,就是说没有自己的品牌、没有自己的渠道,然后以接单订货这样一个形式,大概也持续了很多年。但是,我觉得我们展望未来,中国的货物能够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销售渠道和自己的新的商业模式,向全球拓展。我觉得这样一个大的机遇应该已经来了。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中国商品的全球化出口、电子商务领域,其实已经做了很多的探索。我相信随着我们的业务更加聚焦于中国优势的全球拓展,我们会在其他中国具有绝对优势的领域,以及把这些竞争优势带到全球的这些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欢聚集团 财报 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