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微软CEO等企业和工会负责人开会谋划经济复苏之路

  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周一会见通用汽车和微软的执行长以及主要工会的领导人,以便规划他上台后如何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并振兴经济。

  通用汽车Mary Barra和微软Satya Nadella等企业界领导人与他一同参加了视频会议,讨论企业和工会如何一起合作。参加对话的工会官员包括美国劳工总会与产业劳工组织的Richard Trumka和联合汽车工人协会Rory Gamble以及其他一些劳工领袖。

  拜登在视频会议上表示,为了使经济回到正轨,我们都同意共同的目标。他说,我们同意,我们不能只是重建经济,我们必须重建更好的经济。

  拜登说,他期待听到这些领导人对在新冠疫情期间工人和企业如何安全运营以重建经济的不同观点。他还说,必须遏制这种病毒才能使经济回到正轨。

  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在会议上表示,将需要他们的集体领导来振兴美国经济。

  Target Corp.的Brian Cornell和Gap Inc.的Sonia Syngal也参加了此次与拜登和哈里斯的视频会议。

  拜登经济计划

  拜登政府的经济计划基于其竞选期间提出的更好重建的提案,包括在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上的2万亿美元支出。目标是创造数百万个工作岗位,以打造风力涡轮机、可持续住宅和电动汽车等行业,并迅速遏制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

  拜登还制定了一项7,000亿美元「购买美国产品」的制造业计划,其中包括在其首个任期内让联邦政府额外购买美国工人生产的4,000亿美元产品,以及联邦资助研发的3,000亿美元。

  他还表示,政府在道德和经济上有必要更好地支持那些照顾儿童和老人的群体。他提议在10年内花费7750亿美元,增加工作岗位并提高看护人的报酬,并为所有3岁和4岁的儿童提供学龄前教育。

  穆迪估计,拜登计划的总成本(包括医疗体系的额外成本)在十年里达到7.27万亿美元,并预计该计划将创造1860万个就业机会,比现任总统川普的经济计划多创造700万个就业机会。

  拜登的大部分计划将通过增加对企业和富人的税负来资助,但他的团队还预计,数万亿美元将被视为刺激性支出,无需增加税收收入来提供资金来源。

关键词阅读:拜登 微软CEO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