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疫苗94.5%有效 特朗普盼历史铭记拜登忙预警

  继辉瑞(PFE-US)疫苗有效性高达90%的消息传出后,周一(16日)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 (MRNA-US)宣布,旗下新冠疫苗第三阶段初步试验显示,有效性超过94%。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邀功,此外,对手拜登除了道贺外,不忘警告说距结束疫情还有数月之遥。

  (图片:特朗普推特)

  特朗普周一推文称:另一款新冠疫苗刚刚问世,Moderna 宣布疫苗95% 有效。致那些伟大的历史学家们,请记住,这些终结中国瘟疫(新冠病毒) 的伟大发现,都是在我任期内发生的!

  与此同时,拜登推文祝贺:我再次祝贺取得这一突破并使我们离战胜新冠病毒又近了一步的杰出人员,感谢前线人员,他们日以继夜地面抗病毒。

  (图片:拜登推特)

  拜登还警告:今天关于第二款疫苗的消息让我们更有理由感到希望。辉瑞疫苗与莫德纳疫苗情况类似,我们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全面接种疫苗)。在此之前,美国人需持续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以控制疫情。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时统计,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448万例,死亡数突破131万例。

  美国累计已有超过1100万确诊病例,累计死亡至少达24.6万例,佛州创下自7月份以来最高单日新冠感染例,而加州新增确诊亦达3个月来的最高,美国各州死亡和住院人数也在攀升。

  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周一表示,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将尽速采取行动批准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用于紧急用途。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一表示,已开始对Modern疫苗进行加速审查,这表明随着疫苗供应的激烈竞争,欧洲批准紧急使用的速度可能将比美国更快。

  然而,辉瑞和Moderna疫苗(均基于mRNA 技术)仍然存在一个重大问题,疫苗的保护效果能持续多长时间?仍有待时间来解盲。

关键词阅读:Moderna 疫苗 特朗普 拜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