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恶化之下 银行信用卡正进入一个“黑暗的冬天”

  随着新冠疫情遏制了消费机会,这令银行对其最赚钱业务之一的前景感到担忧。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10月最后一周,美国各银行持有的信用卡贷款总额为7550亿美元,比疫情爆发时减少了1000亿美元,而余额在过去四周中有三周下降。

  信用机构TransUnion负责研究的副总裁科莫斯表示:“消费者不再在餐馆和电影上支出,(支出下降的)很大一部分也来自旅游。”TransUnion负责收集美国所有信用卡账户的数据。

  他说,政府提供的刺激支票、补充保险福利以及为抵押贷款提供支付假期,都帮助消费者减少了他们的余额。

  科莫斯表示:“我们过去常常看到在假期前后出现相当可观的激增,但我们的调查显示,人们对(支出)很犹豫。”“如果圣诞节表现不佳,我会感到惊讶,但这真的很难预测。”

  TransUnion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开信用卡账户的人数也大幅下降,今年第三季度降至860万,较上年同期下降近50%。

  信用卡贷款的下降已经对美国银行产生了重大影响,对这些银行来说,利率较高的信用卡是利润的主要推动力。

  花旗集团是对其信用卡特许经营最为依赖的银行之一,其第三季度信用卡收入同比下降18%,这是支出下降10%、贷款下降12%的结果。银行卡利润下降了30%。银行卡占花旗收入的四分之一,在其利润中所占比例更大。

  富国银行分析师梅奥表示:“随着疫情的持续影响,信用卡支出也会随之下降。”“对于银行的盈利能力而言,这意味着痛苦——但这应该是短暂的痛苦,虽然这会持续到与疫情的斗争结束为止。”

  信用卡“黑暗的冬天”来临

  梅奥预计,银行业将迎来一个“黑暗的冬天”,随后将迎来一个光明得多的夏天。

  TransUnion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美信用卡平均余额仅略高于5000美元,低于一年前的约5700美元。

  第四季度的前景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随着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至新纪录的经济轨迹,以及在此背景下的消费者信心。

  补充失业救济金今年夏天到期,联邦政府为失业者提供的其他资金也将在今年年底耗尽,而且国会在制定新的财政刺激计划方面也没有立即取得进展的迹象。

  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教授马里纳斯库表示,信用卡的使用可能很快就会上升。

  她说:“你必须区分收入水平——花钱不多的人是高收入阶层的人,因为他们的很多钱都花在了乘飞机等方面。”

  “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得到了大幅提高,但现在联邦援助即将到期,我们可以预期信用卡余额会增加。”

  马里纳斯库表示,由于支付利息的负担,信贷支出将减少总消费。与此同时,州和地方当局正在采取新的防范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病例的上升。

  她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黑暗时期,不仅对低收入人群如此,对企业也是如此。”

关键词阅读:信用卡贷款 信用卡账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