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愈演愈烈 鲍威尔最担心的是什么?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表示,他对面临新冠病毒疫情长期后果的妇女、儿童和企业主感到担心。

  鲍威尔被问及,就全世界试图从新冠肺炎危机中恢复过来的问题,他最担心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他回答道:“风险在于,经济的生产能力和被疫情扰乱的人们的生活可能受到一些更长期的损害。”

  他是在与欧洲央行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Christine Lagarde)进行小组讨论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女性并不是自愿退出劳动力市场的。”鲍威尔继续说道。“孩子们没有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教育。拥有几代人智力资本的小企业正在被摧毁,工人们长期失业,脱离了与劳动力人口,失去了原本的生活。”

  最近公布的大多数美国经济数据都表现强劲,尤其在就业方面更是如此。10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好于华尔街预期,大约1200万工人在3月和4月美国企业裁员2200万人后重返工作岗位。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自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一些经济学家担心,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以及各州对商业和个人活动的限制,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

  鲍威尔告诫说,随着美国经济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复苏,失业工人将需要更长时间的支持。

  “经济不会回到以前的状况。”鲍威尔说道。“经济正在复苏,但现在的经济不同于以往,将会更加依赖于技术,而我担心这将令许多工人面临更加困难的情况。”

  鲍威尔称,他特指的是“收入相对较低、需要面对公众的工人,这些人首当其冲”,其中许多是女性和少数族裔。

  需要更多支持

  鲍威尔补充说,自动化和在家工作的趋势越来越大,这就加大了政策制定者们面临的挑战,未来将不得不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华盛顿的议员们还没有就为1100万美国人提供新一轮财政援助计划的问题达成一致,这其中许多人都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受害者,他们到现在仍然没有工作。

  鲍威尔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和国会都需要提供更多的政策帮助。

  “那些人将很难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或者在很多情况下会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因此,我认为会有更多的远程工作,自动化的进程很可能会加速。所有这些都已经在发生的过程中了,但未来还会看到更多。”他说道。

  鲍威尔补充称:“我得到的主要启示是,即使失业率下降和疫苗问世,也可能会有相当一部分工人在大流行过后的经济中寻找自己的道路时需要支持,因为在一些根本方面将有所不同。”

  他说道,辉瑞本周宣布成功研制新冠肺炎疫苗“当然是个好消息,也是受欢迎的消息”,不过“现在就有很信心地评估这一消息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在短期内”。

  “随着病毒的传播,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充满挑战。”鲍威尔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疫情 美联储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