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 失业率降至6.9%

  美国劳动力市场10月份好转幅度超过预期,而在疫情加重、缺乏更多财政刺激的情况下,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就业增长会更加温和。

  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非农就业增加63.8万人;9月份数据上修为增加67.2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58万。10月份数据也反映了减少14.7万人口普查临时工的影响。

  失业率从7.9%降至6.9%,降幅也超过经济学家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收窄跌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由于家庭储蓄帮助推动支出,且商业投资反弹,美国劳动力市场维持良好发展势头,无论谁能赢得总统选举,面对的经济状况都比6个月前许多分析师预期的要好。

  然而,就业人数仍比大流行前水平少了1,000万,而本周冠状病毒新病例达到创纪录水平,劳动力市场要想维持现在的增速可能很难。

  其他数字表明了劳动力市场日益脆弱的方面。长期失业人数(失业27周或更长时间)增加115万,达到356万,是201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劳动力市场 失业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