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63.8万人

  美国劳动力市场10月份好转幅度超过预期,而在疫情加重、缺乏更多财政刺激的情况下,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就业增长会更加低迷。

  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非农就业增加63.8万人;9月份数据上修为增加67.2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58万。10月份数据也反映了减少14.7万人口普查临时工的影响。

  失业率从7.9%降至6.9%,降幅也超过经济学家预期。

  非农报告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3.8万,预期59.3万,前一个月66.1万;失业率为6.9%,前一个月为7.9%;预估为7.6%。

  劳动力参与率为61.7%,前一个月为61.4%。

  平均每小时工资较前一个月增加0.1%,预估为增加0.2%,前一个月为增加0.0%。

  较上年同期增加4.5%, 前一个月为增加4.6%,符合预估。

  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0.6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89.2万人; 预估为增加68万人。

  制造业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8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6万人;预估为增加5.5万人。

  就业不足率12.1%,前一个月为12.8%。

关键词阅读:非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