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选进展并权衡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股收涨道指涨近550点

摘要
关注美国总统与国会选举进展,同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声称疫情重燃令人担忧,经济亟需财政开支支持,美股在科技股提振下集体收涨,道指涨近550点,纳指涨逾300点;光伏产业及中概新能源车走高,小鹏汽车大涨22.60%,蔚来涨逾12%,阿里巴巴跌近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关注美国总统与国会选举进展,同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声称疫情重燃令人担忧,经济亟需财政开支支持,美股在科技股提振下集体收涨,道指涨近550点,纳指涨逾300点;光伏产业及中概新能源车走高,小鹏汽车大涨22.60%,蔚来涨逾12%,阿里巴巴(BABA)跌近3%。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指数上涨542.58点,涨幅1.95%报28390.24点;标普500指数指数上涨67.36点,涨幅1.96%报3510.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0.15点,涨幅2.59%报11890.93点。

  美国大选结果即将出炉 拜登暂时领先

  据媒体报道,截止美东时间周四上午,前副总统拜登已获得264张选举人票,现任总统特朗普拥有214张选举人票,拜登只需要再赢得一个州的选票,就能赢得总统职位。候选人需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才能成为入主白宫。

  迄今为止,特朗普获得选举人票来自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南卡罗莱纳州、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怀俄明州、路易斯安那州、内布拉斯加州(5张选举人票中的4张)、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爱达荷州、犹他州、俄亥俄州、艾奥瓦州、蒙大拿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

  拜登获得的选举人票来自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罗得岛州、纽约州、新墨西哥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科罗拉多州、新罕布什尔州、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夏威夷州、明尼苏达州、亚利桑那州、缅因州(4张选举人票中的3张)、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

  投资者至少暂时没有考虑过总统大选出现旷日持久的诉讼的可能性。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三已准备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等战场州提起诉讼,质疑倾向于拜登的投票。周四早间,特朗普团队表示,它将寻求在拜登获得选举人票的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

  民主党掌控参院希望降低

  在民主党明显无法同时掌控白宫和参议院的情况下,周三美股大涨。尽管府院分属两党降低了近期通过大规模刺激方案的可能性,但它增大了企业免遭民主党全面掌控白宫与参众两院后可能出台的新法规和全面政策变化影响的几率。拜登提议将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的资本利得税率从20%提高到39.6%,这将对资产管理行业构成沉重打击。他提出的其他增税措施包括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1%提高到28%。

  美国上周75.1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高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发布了上周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显示,截至10月31日当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75.1万人,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73.5万人,相比之下此前一周的修正后数据为75.8万人。截至10月24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728.5万人,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720万人,相比之下此前一周的修正后数据为782.3万人。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这份最新报告表明,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连续第十个星期低于100万人这一重要的心理关口。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每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与4月初的近700万人相比已经大幅下降。但是,与4月份触及峰值之后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最初的下降幅度相比,情况改善的步伐则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减速。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称病例激增令人担忧

  美联储周四表示,将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将继续努力从今年稍早由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不过,美联储也指出,由于美国新感染病例数量不断增加,将继续妨碍美国人享受所有的正常活动,经济运行仍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发表的声明措辞几乎没有变化,不过该委员会的确指出,美国经济仍在苦苦挣扎。“经济活动和就业持续复苏,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声明称。

  在随后的发布会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令人特别担忧,经济前景十分不确定。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坚决致力于实现双重使命,承诺支撑经济。他表示,经济已经在持续复苏,但是近几个月的改善速度有所放缓。鲍威尔还强调,在人们感到安全前不太可能实现全面复苏。

  美国疫情新高峰 单日新增破10万

  随着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许多州的病例数量达到了新高,中西部和西南部的情况最为严重。据NBC的数据统计,11月4日,全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这是自3月份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这是美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突破10万大关。美国的每日新增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刷新历史新高,或标志着疫情快速进入第三个高峰。美国食药监督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美国即将迎来冠状病毒的“最大浪潮”。该大学的实时数据还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5日,美国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达9454704例,死亡233356例。

  单日新增超过10万,这使美国著名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的可怕警告变为现实。今年夏天第二波病例高峰时,福奇在6月30日警告参议院说:“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届时每日新增病例数达到10万例,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苹果或面临iPhone12电源芯片短缺

  据彭博,苹果公司正面临iPhone 12电源芯片短缺的问题,或影响假日购物季的销售。iPhone 12的电源管理比前几代iPhone更重要,因为iPhone 12拥有额外的摄像功能和5G功能,这增加了苹果对这些组件的需求。知情人士称,贸易限制和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是造成短缺的主要原因。预计供应中断将在未来两个季度持续。

  美大选前夕,贝索斯再抛售200亿亚马逊股票

  贝索斯又一次大手笔抛售亚马逊。本周,贝索斯卖出了30亿美元(约合200亿人民币)的亚马逊股票。今年以来,贝索斯已三次集中抛售,套现超百亿美元(约合665亿人民币),比19年的套现规模高出两倍。近期,看空美国大型科技股的声音越来越多。小摩也表示,无论谁赢得大选。科技股都不会再领跑。贝索斯这一套现,分析师们又多了一个新的看空理由。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年内在中国启动临床实验,可能明年提交上市申请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透露,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于年内在中国启动一、二期临床实验,待明年国外三期临床结束后有望在国内递交上市申请,国内试验样品将有康泰生物负责生产提供,目前正在进行毒株等技术上的转移工作。

  福布斯:黄峥财富估值达306亿美元,刘强东身价暴涨203%

  据福布斯中国发布的中国富豪榜,拼多多董事长黄峥的财富估值从212亿美元上升至306亿美元,竞争对手京东的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的身家估值则从67亿美元增至203亿美元。马云连续第三年位列榜首,财富增长了72%,增至656亿美元。马化腾的身家达到552亿美元,一年前为381亿美元。

  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将打包上市据悉,字节跳动将把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三大业务打包上市。原因是将这些成熟业务打包有利于市场给出更高的估值。大力教育、飞书、TiKTok、火山引擎等业务,并不在此次上市计划中。此外,据彭博报道,字节跳动正在与投资者商谈一轮总额为20亿美元的融资。

  阿里Q2营收同比增长30% 阿里云同比增长60%菜鸟同比增长73%

  阿里巴巴Q2营收155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其中,核心电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9%。调整后净利润47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调整后每ADS收益17.97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3.87元人民币;云业务收入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菜鸟物流服务高速增长73%,至82.26亿元;Q2月活跃移动用户8.81亿,不及市场预估的8.99亿。

  阿里CEO张勇表示,阿里会继续坚持内需消费、云计算和大数据、全球化三大战略,共同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的未来。此外,作为蚂蚁集团的重要股东,针对近期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出现的变化,阿里集团将积极评估其对业务的影响并采取合适的措施。

关键词阅读:美股 总统大选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鲍威尔 科技股 小鹏汽车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