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次日美股上涨或预示未来三个月涨势可期

  历史表明,美股在大选日次日上涨通常是接下来三个月进一步上涨的大好兆头。

  据Sundial Capital Research Inc.,标普500指数周三上涨2.2%,是1932年以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次日的最佳表现。该机构的分析显示,标普500指数在此之后的三个月涨幅中值在4.4%。

  Sundial的总裁Jason Goepfert在报告中写道,市场在大选日之后出现良好的初步反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并补充道,这是标普500指数首次在大选日当日及翌日涨幅都超过1.5%。

  目前,大选结果仍未揭晓。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处于击败唐纳德·特朗普的边缘,后者团队已发起法律攻势,欲阻止至少两个州的计票。参议院似乎仍将在共和党的掌控之内,这意味着大规模刺激等新的政策举措的空间将会缩窄,不过,加税和加大监管力度的可能性也下降--这样的结果是一些投资者所乐见的。

  如果拜登获胜/参众两院分属两党的情境变为现实,那么市场应该感到高兴,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的全球市场策略主管Esty Dwek表示。我们可能不会看到有最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出台,但同时也不会看到市场担心的增税和监管。

  不过,周三美国股市涨势的某些方面也令人深思,比如投资者涌向防御性的科技股、以及标普500相等权重指数--衡量平均股票变动的指标--收盘几乎持平的事实。

  Goepfert表示,虽然用非常短期的涨幅来推断长期前景通常都是有问题的,但标普500指数的次日表现与接下来三个月的进一步涨跌表现之间有着很强的关联性,这一点应该会让多头略感安慰。

关键词阅读:美国大选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