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新总统上任伊始肯定会有刺激措施

  美国两党周五就国会在2020年大选后多快通过新的抗疫刺激方案发出了喜忧参半的信号。

  当被问及何时可以通过刺激方案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再次发生分歧。麦康奈尔称,他希望“在明年年初就可以处理救济方案”,立法将“特别针对苦苦挣扎小型企业和处理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医院。”

  佩洛西则表示,她希望国会“在新任总统上任伊始肯定会完成某些事情。”但她表“我们并不想等那么久,因为人们有(救助的)需求。”

  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敦促尽快出台刺激措施,甚至比佩洛西和麦康奈尔预估的时间更快。特朗普周五在对记者的讲话中再度重申:“大选后,我们将立即实施巨大规模的刺激方案。”

  美国两党都在努力打破长达一个月的刺激谈判僵局,但仍收效甚微。双方如何制定能够通过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两党协议仍不清楚。

  佩洛西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之间的关系在本周似乎变得更加紧张。周四,佩洛西致信姆努钦称,她仍在等待姆努钦关于一些分歧点的答复,白宫则驳斥佩洛西说她无意让步。

  姆努钦则反过来指责佩洛西玩弄“政治噱头”,追求要么全盘接受、要么什么也不要谈的谈判方针,并认为民主党人并没有为寻求共识而付出同样的努力。

  佩洛西在周五淡化了她和姆努钦之间的个人紧张关系。

  “我们之间的关系无关紧要,事实真相才重要。而事实是,白宫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惨遭失败。”她表示。

关键词阅读:众议院 佩洛西 新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