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市值超埃克森美孚 袁征身价三个月翻番

  美国视频会议软件巨头Zoom的市值周四盘中一度超越老牌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其创始人袁征的身价过去三个月里增长将近一倍。

  截至周四收盘,Zoom市值已从今年年初的190亿美元增至1392.75亿美元,略低于埃克森美孚的1394.05亿美元。

  Zoom创始人袁征的个人财富过去三个月增长近一倍。自7月24日首次登上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以来,他的身价从当时的110亿美元飙升至213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市值在2007年10月曾达到逾5250亿美元的巅峰,直到2011年还是美国最大上市公司,但2012年被苹果超越,当时市值略高于4000亿美元,之后又被越来越多的科技股甩在后面。

  今年7月,埃克森美孚的市值被特斯拉超越,其股票在8月底被移出道指。本月较早时,该公司市值又被雪佛龙超越,失去了美国最大上市原油公司的地位。

  埃克森美孚周四宣布,计划在全球裁员1.4万人,包括美国的1900人,以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应对疫情冲击。

关键词阅读:埃克森美孚 Zoom 裁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