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在大选后尽快实施“非常大规模”的刺激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再度重申,将采取“非常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他理想的援助计划比众议员议长佩洛西提议的规模还要大。

  特朗普称,将在大选结束后尽快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他将继续帮助航空企业,并可以考虑进行另一轮薪酬保障计划(PPP)谈判。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表示,特朗普太在意股市,太容易受到股市的影响,并表示希望他可以重返谈判桌重点处理关于刺激方案的谈判。佩洛西称,尚未停止关于刺激方案的立法工作。白宫与国会山需要尽快敲定一份关于刺激方案的协议。希望股市下跌能够刺激特朗普就刺激方案达成协议。

  美欧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令美股周三再度出现暴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3%,道指狂泻近千点。

  白宫似乎终于接受了多数观察人士的看法,即大选前不会达成一揽子抗疫刺激方案。白宫发言人Alyssa Farah周二说:“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几周内能有成果”。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本周协议无望时,她说:“我们希望的是几周内,我不想在发布任何公告之前过早谈论。”

  美国参议院在周一确认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后已休会,预计要到选举日之后才重新开会,使刺激计划的前景陷入停滞。 然而,很多参议员已经表示,如果在11月3日之前达成刺激协议,他们将返回华盛顿进行投票。

  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已经表示,他将支持比政府最新提出的1.8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规模更大的刺激案,并指责佩洛西阻挠达成协议。但其要求遭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反对,称这不会得到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民主党人目前提出的刺激方案规模高达2.2万亿美元,其中许多优先事项都被共和党拒绝。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