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基金经理提醒科技股泡沫已经非常危险 更看好这些股票

  绿光资本的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对科技股"巨大"的投机泡沫发出了严厉警告,他表示,该对冲基金已经对该板块的"二线"股票和近期高歌猛进的IPO发股起了一些空头仓位。

  该基金还增加了一些多头仓位。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巨大的科技泡沫之中,"绿光资本在一封投资者信中表示。"我们的假设是,2020年9月2日是顶部,泡沫已经出现,这个假设可能会被证伪。如果是这样,投资者的情绪正处于从贪婪到过度自满的转变过程中。"

  科技股占比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的表现明显优于标普500指数,2020年涨幅超过27%,比9月2日的历史高点低了约6%.包括亚马逊(AMZN) 、苹果(AAPL)、Facebook(FB)和微软(MSFT)在内的蓝筹科技股引领了市场的反击,因为投资者押注于它们相对和社会以及经济绝缘的互联网业务。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在投资者信中列出了科技泡沫的10个迹象,包括"IPO狂热"、"非同寻常的估值"、"市场过大地集中在单一行业和少数股票上",以及对"经济上不相关的股票拆分的过激反应"。

  鉴于Einhorn对该板块持有的这个看法,该对冲基金已经开始反方向押注科技股和高歌猛进的市场新贵。

  "我们已经相应地调整了我们的空头账目,包括增加了一个新的泡沫篮子,其中大部分是二线科技股和最近以近期估值很高的IPO股,"绿光资本表示。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心理而非估值,是引发泡沫最终破灭的原因。

  "泡沫中最重要的是市场心理,而不是估值,"绿光资本的创始人说。"泡沫往往会在自身的重压下倾覆。大家都在里面。最后一个空头已经对冲了。最后一个买家已经买入。跌势开始,心理从贪婪到自满到担忧到恐慌。"

  根据投资者信,绿光资本基金在第三季度的回报率为5.9%,而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为8.9%。

  在上一季度,该对冲基金新增加了软件出版商公司Synnex Corporation(SNX)、在瑞士交易所上市的奥地利电子公司ams AG以及软件公司NCR Corporation三支中心股票的多头仓位。

  绿光看好Synnex的IT硬件业务以及业务流程外包部门,称这两个板块都有"诱人的有机增长前景、强大的管理能力以及在客户中的良好声誉"。

  对于销售和服务ATM和自助结账终端的NCR,绿光资本表示,随着银行和商店将活动从人类出纳员和收银员转移到更多的自动选择,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

  "我们预计2021年的盈利将实现超额增长,这既得益于客户的潜在需求,也得益于管理层战略举措的进一步进展,"绿光表示。

  截至9月底,绿光最大的多头头寸是AerCap Holdings(AER)、Atlas Air Worldwide Holdings(AAWW)、Brighthouse Financial(BHF)、Change Healthcare(CHNG)和Green Brick Partners(GRBK)。

  绿光表示,Green Brick Partners是上一季度最大的赢家,因为该公司在疫情中享受到了需求的激增。股价在第三季度上涨了35%。

  "住房似乎是疫情的主要受益者,因为低利率加上对单户独立屋的偏好扩大,刺激了需求,"绿光在投资者信中说。

  根据投资者信,该对冲基金在第三季度没有任何重大投资组合退出。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科技股 泡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