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提前登陆迫使产量骤降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市场担心全球持续上涨的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对需求造成影响,但热带风暴泽塔提前登陆墨西哥湾为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上涨2.6%报收39.5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市场担心全球持续上涨的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对需求造成影响,但热带风暴泽塔提前登陆墨西哥湾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集体收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涨幅2.6%,收于每桶39.57美元。全球基准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74美分,涨幅1.8%收于41.20美元。

  据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称,墨西哥湾区地区周二关闭了49.45%的石油产能和55.35%的天然气产能。在此之前,周一该地区仅关闭了15.87%的石油产能和6%的天然气产能。

  Strategic Energy &Economic Research公司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墨西哥湾的风暴可能是一头闯进屋子里的大象,但更有可能是只耗子。”他称:“看起来这场热带风暴不够强大,不会造成原油生产产能长期关闭。”

  Rystad Energy的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Masiu说:“当石油需求停滞时,价格上涨的唯一途径就是供应冲击”,而新的风暴正朝着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前进。她说,与飓风有关的生产停产在短期内对能源市场是有帮助的,尽管当天气平静时很快就可以恢复到低迷的市场。但目前对于短期的低价买手来说,接近16%的墨西哥海湾石油产量停滞将有助于提高价格。”

  热带风暴Zeta以1级飓风袭击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后,正飞越墨西哥南部海湾。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预计该风暴将再次增强为飓风,并威胁于周三袭击墨西哥湾沿岸。

  ING的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预计在未来几天墨西哥湾将进一步关闭生产,但他也表示,市场的重点“可能仍该放在新冠疫苗的开发上。”

  罗德里格斯-马修(Rodriguez-Masiu)表示,由于交易员为严重恶化的新冠疫情大流行定价,油价周一已出现“严重下跌”。“感染,封锁和旅行限制的数量不断增加,这对石油市场的价格生存能力构成了严重威胁,目前的情况看起来比不更悲观。”

  为了遏制该病毒,几个欧洲国家对活动进行了更严格的限制。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上周平均每天有71,000例新病例,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

  同时,石油交易员等待周二晚从美国石油学会和能源信息管理局获得的美国石油供应的每周数据。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进行的一项分析师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23日当周的国内原油供应量将增加20万桶。调查还显示,预计汽油供应量将减少70万桶,馏出物供应量将减少250万桶。

  在其他能源中,11月汽油上涨2.9%至每加仑1.1434美元和11月取暖油上涨3.2%至每加仑1.1577美元。天然气微跌0.2%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19美元,该合约将在周三交易日结束时到期。

关键词阅读:原油 热带风暴 墨西哥 产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