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冀望故伎重施靠竞选集会夺下大选 但这次恐怕只会适得其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希望借助第一次竞选时的标志性武器--热闹非凡的竞选集会--再次一反民调预测,取得大选的胜利。他认为这是凸显选民热情的关键信号,而民调预测人士则认为,这也许只会让他输得彻底。

  特朗普周一举行了三场竞选集会,地点都在宾夕法尼亚州,周二还将再举行三场,周末以前每天将举行五到六场。对于曾有电视真人秀经验的特朗普来说,集会正对他的胃口:震耳欲聋的音乐、华而不实的制作和视频剪辑、暖场演讲、以空军一号作为背景,以总统本人吸引媒体报导。参会者大声尖叫、欢呼雀跃地欢迎他出场,连当地的共和党人都说,从没见过这样的政治活动。

  但是,竞选集会的效果远称不上明确。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获取参会者的数据、巩固了民意基础,而民主党也表示,捐赠和志愿者大幅攀升,认为特朗普也许只是白费力气。

  不顾抗疫建议召开竞选集会令选民对特朗普控制疫情的方式感到不满,也令拜登更有底气地宣称,特朗普任期内的第一场重大危机并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民调机构表示,几乎没有证据显示,集会有助于提振支持率。

  特朗普密集举行集会,虽然在他的铁杆支持者中得到了积极的响应,但是却完全无助于让天平倒向他这一边,Quinnipiac大学民调研究人员Tim Malloy表示。

  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以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和宾西法尼亚州分别举行了五场集会,比任何州都多,还频繁到访北卡罗来纳州、威斯康星州和亚利桑那州。民主党人乔·拜登的出行安排则没有这么密集,上周四的辩论以来只举办了两场活动。即便举行,也故意限制参与人数,通常还请参与者留在车中,避免传染新冠病毒。

  根据RealClearPolitics的全国民调,拜登领先特朗普约8个百分点。在对取胜具有关键性意义的佛罗里达州,两人基本不分伯仲,拜登在大部分战场州略微领先。

  特朗普嘲笑拜登集会的参会者人数稀少,对大量支持者出席他的集会感到喜出望外,并称这标志着红色浪潮即将掀起。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竞选集会 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