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拖延市场恢复 航空公司将在冬季面临生存考验

  新冠疫情反弹正在令航空出行领域的恢复推后,对于眼下寄望春季形势好转的航空公司来说,今冬成为一个生存考验。

  航空公司敦促政府推出更多检测和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译注:旅行绿色通道安排)来帮助刺激需求。航空业下半年势将消耗掉估计770亿美元现金。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已呼吁各地政府提供新的支持措施,并强调飞行的安全性。

  这种痛苦在全球范围内都显而易见,航空公司已取消了此前对于客运量将在第四季度逐步朝正常水平恢复的预期。取而代之的是,航空公司纷纷缩减开支并补充财务实力。

  英国航空的母公司IAG SA不再预计会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实现盈亏平衡,并大幅削减运力。美国航空集团公司授权出售10亿美元股票,因该公司本季度每天消耗现金多达3000万美元。

  中国市场则是个例外,那里疫情得到了控制,而且国内航班量已超过一年前的水平。在美国,航空公司单日航空旅客人次自3月以来首次突破100万。不过,航空出行仍处于与三十多年前大致相当的水平。

  “中国是否是美国或欧洲等其他短程和中程航空市场的复苏模板,或者是否是因为其地理和文化方面因素造成的差异,这一点仍非常不明确,”Agency Partners的分析师Nick Cunningham在10月23日的报告中写道。

  其他市场是否会紧随其后将会影响到空中客车和波音的回升步伐。空中客车准备明年提升其最重要机型A320neo的产量,暗示出对飞机需求势将回升的信心不断增强。空中客车强调这只是暂定计划,尚未作出决定。

  波音在准备737 Max飞机恢复飞行。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都处于批准该款飞机复飞的最后阶段。

关键词阅读:航空公司 新冠 空中客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