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或面临估值崩盘

  数十年来,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策略师艾伯特·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一直预测,美国和西欧将跟随日本进入一个通缩和超低债券收益率的时代。他将此称之为“冰河时代”。

  尽管爱德华兹对股市的一些警告出了差错,但他在这一点上已经相当准确了。不过爱德华兹承认,如果债券收益率较低,那么成长股应该表现良好。

  “在冰河时代,质量、增长和收益的确定性将会而且应该被重新推至极端高位。但任何盈利预警的股票(或行业,如2001年)都是灾难性的,让市场意识到它被愚弄了,错误地给予了它成长股的估值,”他说。

  爱德华兹指出,对美国信息技术板块而言,其相对于市场的股价继续走高,但相对于市场的每股收益预期开始恶化。他表示,应当忘记反垄断或债券收益率的担忧,任何周期性的暗示都可能导致2001年那样的估值崩溃。

  爱德华兹认为,如果微软和FANNG--即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成长性消失,股价将会随之出现大幅的下滑。

  爱德华兹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他成分股的表现,将或多或少与世界其他证券市场的股票相当。“冰河时代的论点支持股票市场的K型估值两极分化。相对于价值和周期性股票,成长和优质股票应该是昂贵的。但如果你已经给予了成长股超高的估值,当持有这些估值高得离谱的股票后,发现它们仍有周期性,那就期待悲壮的结局吧!”他说。

关键词阅读:科技巨头 估值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