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谈判停滞不前 姆努钦与佩洛西互相“踢皮球”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五就刺激谈判停滞不前互相推卸责任,因在美国大选前推出财政刺激立法方案的前景正在迅速消退。

  佩洛西表示,继续推进刺激性谈判、并说服共和党人同意达成将近2万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的责任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身上。

  佩洛西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总统愿意,我们可以在选举前做到这一点。”

  而姆努钦则称,双方谈判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指责佩洛西阻碍了协议的进一步推进,因她在民主党要求的一系列优先事项上拒绝作出让步。

  姆努钦说:“我们作出了让步。佩洛西在许多问题上仍在做深入研究。如果她想要进行妥协,那么就可以达成协议。”

  在过去的一天半时间里,佩洛西和姆努钦之间的对话一直停滞不前。特朗普上周五再次嘲讽佩洛西在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等方面的坚持,并指责她想推迟刺激计划到11月3日大选之后。

  随着双方谈判步伐的拖延,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抵制情绪正在增强,而特朗普支持协议的能力似乎正在减弱。据一名官员透露,现在一些众议院民主党人告诉佩洛西,如果参议院不投票,他们也不希望在选举前就立法进行投票。

  佩洛西周五表示,她和姆努钦正在等待国会委员会报告下级会谈,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次电话会谈。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说:“现在进展不多。时间所剩无几。”他还质疑现在是否需要一项全面的刺激法案。库德洛说:“我们没有理由要这么庞大的刺激法案,它涵盖了很多领域。”

  佩洛西表示,如果白宫做出进一步妥协,众议院仍有时间在大选前就刺激法案进行投票,但参议院可能没有时间采取行动。

关键词阅读:佩洛西 姆努钦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