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称刺激谈判有进展 美股周五高开英特尔跌超1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0.24%,纳指涨0.26%,标普500指数涨0.33%。英特尔跌超10%,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净利润同比下降29%。吉利德科学涨超4%,瑞德西韦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佩洛西称财政刺激谈判取得良好进展

  周四美众院议长佩洛西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疫情援助协议会谈在医疗保障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差不多要达成刺激协议,我们能把钱花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工作场所和学校必须安全。”她强调,迫切需要就疫情援助达成协议,希望能够达成相关协议。

  但佩洛西同时也警告,起草法案和对该法案投票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意味着,11月3日美国大选前通过该法案的可能性较小。实际上,参议院共和党人对能否达成协议仍然存疑。

  两党官员最近对刺激性谈判的进展大体上持乐观态度。但投资者对11月大选前能否达成刺激协议一直持谨慎态度。

  由于到目前为止美国会仍未能就新一轮纾困案达成一致,议员们几乎不可能在11月3日大选前为抗击新冠疫情或提振经济而注入资金。

  就在本周初,佩洛西将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设为本周二,但随后放宽这一期限,并表示希望在本周末达成协议。迄今为止,参议院共和党人一直反对通过数万亿美元的救助方案,这使人们感到怀疑,众议院民主党人与白宫之间达成的任何重大协议,最终都将遭到否决。

  美国大选最后一场总统辩论落幕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这场辩论聚焦6个主题,包括抗击新冠病毒、美国家庭、美国种族、气候变化、国家安全和领导力。

  这是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再次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展开的一场直接交锋。在此之前,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而取消原定于本月15日举行的第二场辩论。

  拜登指责特朗普抗疫根本毫无计划,如果一早就建议民众戴口罩,可能可以救回十万人,质疑他一直不敢承认责任。拜登说如果当选的话,会确保鼓励所有人戴口罩,确保有病毒快速检测,并制定重启学校及企业的策略。他提到,世界上其中一份最佳的医学期刊,批评特朗普的抗疫是“绝对悲惨”。

  焦点个股

  FTC或将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或)即将针对Facebook在社交媒体领域的市场支配地位提起反垄断诉讼。

  知情人士称,FTC五名成员周四开会讨论了对Facebook的调查,以及该公司是否通过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来维持垄断地位。FTC目前尚未就本案作出任何决定,在启动任何诉讼之前,委员们必须投票表决。

  英特尔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净利润同比下降29%。韦德布什将英特尔目标价从51美元下调至45美元。

  吉利德科学宣布,FDA已经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新冠住院患者治疗药。早在今年五月,FDA已经批准了该药物紧急使用许可,作为缩短病程的抗病毒药物,早些时候确诊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使用瑞德西韦治疗。

  网约车企业Uber与Lyft走低,加州上诉法院一致要求两家公司必须将司机重新归类为雇员。

  CureVac公司称新冠疫苗的临床前测试数据表现积极,出现强烈的抗体诱发和T细胞反应。

  巴克莱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美国运通三季度每股盈利1.3美元,去年同期2.08美元,市场预期1.35美元。

  巴克莱将Slack目标价从31美元上调至36美元,将赛富时目标价从264美元上调至315美元。

关键词阅读:佩洛西 特朗普 美股 高开 Lyft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