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法案大选前无望达成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近百点

摘要
财政刺激协议大选前无望,同时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呈轻微到缓和增长但复苏不平衡,美股微幅收跌,道指跌近百点;抗疫概念及中概教育股走低,微贷网大跌逾41%,跟谁学暴跌30.80%,团车下挫23%,百度上涨3.6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财政刺激协议大选前无望,同时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呈轻微到缓和增长但复苏不平衡,美股微幅收跌,道指跌近百点;抗疫概念及中概教育股走低,微贷网大跌逾41%,跟谁学暴跌30.80%,团车下挫23%,百度上涨3.6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97.97点,跌幅0.35%报28210.8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8.40点,跌幅0.24%报3434.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80点,跌幅0.28%报11484.69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下大。通讯板块上涨1.68%。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09%。科技板块下跌0.15%。通用板块下跌0.27%。房地产板块下跌0.36%。材料板块下跌0.38%。医疗板块下跌0.50%。金融板块下跌0.52%。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57%。工业板块下跌1.01%。能源板块下跌1.91%。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再度宽幅震荡调整,在约定最后期限早已过去情况下,纾困法案仍然全无头绪;隔夜,亚洲市场整体走强,中国股市小幅收平,中国香港股市则全面走高,蚂蚁金服正式获批进入IPO阶段,日本股市也开始小幅上涨,但Netflix业绩走弱大幅拖累纳指期指表现,盘后一度重挫超5%;欧洲市场全线走低,尽管欧盟表示与英国的脱欧协议已是指日可待,新冠疫情也依旧打压市场看涨情绪,加上美国纾困法案迟迟不到,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1%,欧元及英镑兑美元汇率均有所上扬,此外Verizon业绩表现良好,股价反应平台,医药股龙头Biogen业绩强势同时宣布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股价小幅走强;早盘,三大指数涨跌互现,Snapchat意外扭转亏损格局,活跃用户数量大涨,业绩之后股价暴涨20%,带动通讯服务板块集体爆发,推特冲击50美元整数关口,Facebook也正式突破280美元,整个板块涨幅超过1%,纳指短线走强,中概股方面由于跟谁学股价重挫20%,教育相关股票集体走低;盘中,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再次表态双方在谈判中取得进展并有希望在大选前达成协议,道指一度扭转150点跌幅,同时比特币继续大涨逼近13000美元,相关概念股同步上行,而EIA原油库存数据则显示美国国内原油需求疲软,油价短线暴跌超过4%,跌回到40美元下方,有消息称参与阿斯利康疫苗实验的一位志愿者在巴西死亡,阿斯利康股价短线回吐全部涨幅;尾盘,三大指数仍然冲高回落,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对经济复苏的表态相当谨慎,商业地产复苏乏力,白宫官员表示将重启阿斯利康和强生新冠疫苗实验。

  大型科技股多数转涨,苹果跌0.54%;Facebook涨4.17%;亚马逊跌1%;微软涨0.07%;谷歌涨2.4%;特斯拉涨0.17%。中概教育股纷纷大跌,跟谁学暴跌30.80%,瑞信将其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并将其目标价从85美元下调至71美元。好未来(美股XRS)跌6.72%,有道跌12.47%。

  欧股全线大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1.29%。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9%,日经225指数涨0.31%,韩国KOSPI指数涨0.53%。美国WTI期货价格下跌4%,报收于每桶40.03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3.3%,报收于每桶41.73美元,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延续此前一周减少380万桶的趋势。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盎司1929.50美元,因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6%。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投资者还在重点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和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形势发展。

  佩洛西与姆努钦接近达成刺激方案协议 国会表决或在大选后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有可能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就应对新冠疫情冲击的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但可能无法赶在11月3日前让国会两院通过。

  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周三表示,政府目标是在48小时内达成协议。佩洛西随后称对谈判情况“非常满意”,即便还有一些分歧,例如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拨款规模等。

  在佩洛西与姆努钦进行了最新一轮会谈后,梅多斯周三早晨表示,“过去24小时取得了进展,目标是在未来48小时左右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姆努钦与佩洛西定于周三下午再次对话。然而,如果达成协议,仍然会在参议院面临阻碍,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警告白宫,不要同意任何类似于佩洛西所支持的全面的方案。

  佩洛西称,需要在本周结束前与特朗普政府商定协议,从而在11月3日的大选日之前,于下周之内通过法案。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即便要到大选后才能就折中方案进行投票,但是能在11月3日前宣布协议也会“非常有助于经济和市场”。他称:“我们正在逐步逼近。存在乐观的情绪。”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经济呈轻微到缓和增长态势 但复苏不平衡

  美联储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并在全国范围内保持增长,但增长形势并不均匀。 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中称,“活动情况因行业而有显著不同。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继续增长,其增长速度在大多数地区都表现为轻微到缓和。” 该报告是基于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银行截至10月9日收集的信息。

  随着早春通过的财政刺激措施到期以及Covid-19疫情再起,最近几周美国经济的反弹显示出一些放缓的迹象。最新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消费者支出增加,而就业增长放缓。

  美国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 专家称收紧防疫措施恐殃及经济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20日20时,美国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超过812万例。尽管数据本已不容乐观,但近日曝光的一组机密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的监狱、学校和肉类加工厂等地存在大量未公布病例,表明美国疫情的实际状况可能比看起来更加糟糕。

  目前,已有流行病学家警告称,美国疫情可能出现“第三次高峰”,且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平原地区。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中西部和西部的第三波疫情最为严重。 欧洲疫情方面,欧洲央行行长警告称,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激增构成“重大风险”。

  美联储动态

  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负利率的成本似乎大于收益,并表示若有需要,美联储紧急贷款工具将提供支持。他表示,不想过早撤回合适的措施,并督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未来会议上讨论债券购买事宜。另外,夸尔斯称,预计非银行机构的负债不断上升将是风险所在。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新冠病毒对美国社会的冲击是不均的,在疫情中投入到商品上的资金比投入到服务上的资金多。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在6月的停滞之后,复苏很大可能重新加速,另一轮的薪酬保障计划(PPP)援助是非常有帮助的。他还说道,戴口罩是比经济封锁更好的措施选项。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低利率和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鼓励债务水平上升,从而增加金融脆弱性,并指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调整货币政策,以减轻对金融稳定的风险。她表示,美联储修订后的战略声明澄清,在没有通货膨胀或金融稳定风险的情况下,强劲的就业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并指出美联储的研究表明更需要解释新策略。她还说道,低利率制度引发了对金融稳定的担忧,而利率路径取决于经济状况,而不是日历。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现有的债券购买承诺正在为经济提供支持,而毫无疑问,美联储将有机会进一步阐明资产购买计划将如何发挥最佳作用。他还表示,美联储新框架排除了先发制人的可能,新政策框架的结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显现。布雷纳德指出,美联储在确保金融市场稳定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并指出如果美国继续施行有针对性的财政支持,那么美国经济就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复苏。

  经济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延续此前一周减少380万桶的趋势,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90万桶。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19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38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00万桶。

  美国截至10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为794.20,而前值为798.90。美国截至10月16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3.02%,而前值为3%。

  特斯拉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盘后涨逾3%

  特斯拉周三盘后公布该公司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财报显示,特斯拉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76美分,市场预期57美分;营收87.7亿美元,市场预期84.78亿美元;净利润3.31亿美元,市场预期3.69亿美元。

  特斯拉三季度末自由现金流13.95亿美元,环比增长234%,同比增长276%;汽车业务收入76.11亿美元,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42%;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27.7%,高于二季度的25.4%和市场预期的25.4%。

  特斯拉表示,三季度共生产了145036辆汽车,同比增长51%,交付139593辆汽车,同比增长44%。三季度Model 3/Y产量128044辆,环比增长69%,同比增长60%。Model S/X产量16992辆,环比增长169%,同比增长4%。上海工厂的Model 3的产能已经增加至25万辆/年。柏林和上海工厂的交付将于2021年开始;维持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

  奈飞股价三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奈飞三季度营收64.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7%,预期63.9亿美元;净利润为7.9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4美元,不及预期的2.13美元。另外,该季度奈飞的全球流媒体服务付费用户的净增人数为220万人,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30万人。同时,Snap股价周三盘前大涨22.9%,三季度营收6.79亿美元,同比增长52%,预期5.50亿美元;净亏损为2亿美元,同比收窄12%;调整后每股收益0.01美元,好于预期的每股亏损0.05美元。

  瑞信下调其评级至减持 跟谁学股价暴跌

  跟谁学暴跌逾30%,因此前瑞信将其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并将其目标价从85美元下调至71美元。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Alex Xi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以及跟谁学在夏季促销活动中犯下的“错误”,这家教育软件开发商正在失去动力。该分析师预计,由于其他公司也提出了类似的报价,跟谁学此次促销的转化率将创下历史新低。报告指出,“许多家长选择轮流上促销课程”,而没有实际支付整个夏天的费用。

  百度计划年底前在港二次上市

  百度计划今年底前在港完成二次上市。这也是蚂蚁集团11月初上市后,又一家散户熟悉的明星科技公司在港上市。这距离百度正式启动回港上市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了。早在今年7月下旬包括李彦宏在内的高管分批见了些投行,正式启动回港二次上市计划。百度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褐皮书 新冠疫情 原油 特斯拉 跟谁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